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大兴130万立方米建筑垃圾8成实现资源化利用

2017-04-25 15:22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大兴8成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

大兴区黄村镇狼垡工业园,一边,一幢幢高楼大厦被拆除,另一边,一车车建筑垃圾被运进新建的建筑垃圾消纳处,60%的建筑垃圾被再生利用。今年是北京市2013年至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收官之年,大兴区不仅超额完成市级考核目标积极努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而且让建筑垃圾资源化在大兴成为现实,仅今年以来拆除违法建设产生的130万立方米建筑垃圾就有80%实现了资源化利用。

大兴区副区长李强介绍说,今年市级下达的拆违任务是720万平方米,大兴区主动提高标准,尽可能多地超额完成拆除任务,截至目前已上报计划拆除面积1012万平方米,全市计划拆除4000万平方米,大兴区占全市拆除总量的四分之一。

今年大兴区正在加快拆除腾退,目前已经拆除历史遗留违法建设310万平方米。今年计划完成旧宫镇南街一村、南街二村、黄村镇立垡村、高家堡村、狼垡一村、狼垡二村、狼垡四村7个产业集聚区整治,目前黄村镇已经启动拆腾退工作,旧宫镇正在进行清登工作。

李强介绍说,拆除违法建设一立方米大约产生60%的建筑垃圾,1012万平方米违建产生的建筑垃圾量是巨大的,而且建筑垃圾在运输的过程中容易造成二次污染。大兴区在努力实现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理,已经探讨了3年,今年拆除违建后形成的130万立方米建筑垃圾有80%实现了再利用,比如西红门镇建筑垃圾粉碎后用于南海子公园建设,黄村镇建筑垃圾粉碎后用于绿化、微地形、公园、道路等的修建,目前发现建筑垃圾二次粉碎后作为盖楼回填土效果很好。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作者:孙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