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海淀拆违与绿化结合 建“一米菜园”做孩子实践地

2017-04-25 16:08 千龙网

来源标题:“一米菜园”做孩子实践地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实习生 杨雪)近两年,海淀区田村路街道将拆违与绿化结合,利用违建拆除后的空余土地建设百微花园、免费停车场等。下一步,街道将利用停车场休闲公园内空地开展“一米菜园”工程。

永定河引水渠西岸原有1处废品收购站,2016年予以关停,为避免反弹,街道在此建设了乒乓球长廊和笼式足篮球球场等。下一步,街道将利用停车场休闲公园内空地开展一米菜园工程,为地区全民建绿、种植有机蔬菜提供一个好去处。

记者看到,这些“一米菜园”是将土装在一平方米的木框内,有一些木框内已经长出了蔬菜幼苗。据悉,这些一米菜园共有168块,这些菜地将会 被分为A、B、C 三区,其中一部分还会留给学校,为孩子们提供一处学习蔬菜知识的实践地。

田村路93号院位于田村路与砂石厂路路口西南侧,去年,93号院违建被拆除,空出约1.5万平方米的空地。街道将此处打造为一处街心“足球主题公园”,还引进了草根社会组织“田村路足球大联盟”。

2014年海淀整合出大量的小型地块,经街道工委会决议,2015年在田村路地区建造100处左右微型花园,简称“百微花园”。

记者看到,这些微型花园大多数位于边角处,街道还对这些微型花园进行了统一设计、统一护栏、统一养护以及统一编号。

据悉,2015年田村路街道共建造微型花园107处,绿化面积1.2万平方米。到2016年底又建造微型花园50余处。预计2017年,田村路街道的微型花园数量将达到200处,累计新增绿化面积3万余平方米。下一步,海淀将在全区扩大微型花园的数量和质量,打造特色主题微型花园,开发微型花园手机管理APP程序加强管理,推进微型花园“认建认养”。

永定河引水渠东岸西木小区路口处原有一处空地,空地上堆满了建筑垃圾和杂物。2014年5月份街道对其进行施工改造,将此处打造成一个融停车和休闲于一体的5000多平方米花园式公共场所。

记者看到,这个公园内一半是停车场,大约可容纳30余辆私家车,与停车场相连的是一个街头公园。据悉,停车场和街头公园向附近居民免费开放,街道会定期派人负责清洁工作。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杨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