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车位分配引不满业主求公示 街道办:正协调解决

2017-04-25 16:10 千龙网

来源标题:车位分配引不满 业主求公示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朱健勇) 近日,门头沟龙山家园四区多名居民向本报反映,小区车位“僧多粥少”,194个车位的分配方式没有任何公示,物业还给地面车位加装地锁,引发不少业主的不满。

小区物业对此表示有合法手续,大峪街道办事处称,因为车位少,该小区确实存在着供需矛盾,对于物业公司私装的地锁,已列入地区整治议程,将尽快拆除。

讲述  业主不满车位分配和私装地锁  

居民安先生说,龙山家园是门头沟棚户区改造回迁安置房,2015年入住。地下车库一直没有达到验收标准,地上停车位就特别紧张。今年3月,物业通知地上车位开始按年收费,3月16日起进行车辆登记,3月22日进行选号。

安先生称,四区有千余户居民,只有194个地上车位,物业规定房屋所有人和车辆所有人一致才能参加选号,但不少业主的房产证是老人的,车却大多在子女名下。

“到现在我们也不知道这194个车位是怎么分配出去的,没有任何公示”,安先生称。

一名业主告诉记者,放号当天通知的是统一8点到,她8点到了现场发现并没有多少人,而号已经排到100多位了,当时物业解释称“凌晨就开始放号了”。

王先生是拿到车位的业主。他告诉记者,物业对于车位的分配确实没有公示,有“不合理的地方”。现在当务之急是尽快把地下车库开通,“堵门太影响小区出行了”。

4月5日物业开始对车位进行收费,由于对物业分配车位的规定和给一些车位私装地锁的行为不满,一些业主多次采用堵门的方式“维权”。

探访   百余居民写联名信 要求物业公示

4月22日,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这里的地下车库还未开放,地上车位有些被安装了地锁,但停车位没有车辆。小区外的道路两边则停满车辆。安先生说,现在许多居民只能无奈地将车停在小区外。

居民向记者出示了一个150多人的联名信,他们希望现行的停车管理政策及固定车位的分配,在街道办事处监督下对全体业主进行公开。小区居民还希望街道协助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避免再次发生类似纠纷。

4月23日上午,法晚记者多次致电负责该小区车位管理的北京寓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停车管理部,主管赵先生以不方便接听电话为由挂断了电话,始终没有任何回复。停车管理部一名工作人员称“我们都是合法的,资质都有”,但对于居民“分配车位没有任何公示”的质疑,该工作人员未作回应。

街道办   尽快拆除私装地锁  正协调解决此事

昨天,该小区所在的大峪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龙山家园四区车位确实存在着供需矛盾,物业公司私装地锁是不允许的,已列入地区整治议程,将尽快拆除。

办事处发来的情况说明称,此前为了处理龙山家园四区物业公司收停车费引发部分业主抗议的问题,办事处曾协调召开物业公司与200余名业主参加的沟通座谈会,物业同意将临时停车费改为阶梯收费,但未达到业主满意程度。

目前,大峪街道办事处及区住建委已经协调该物业公司在与业主未达成一致意见前停止停车收费,同时积极协调消防、人防等部门,解决地下车库的验收开放问题。

门头沟区住建委小区居住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接到不少龙山家园业主反映车位分配的问题,但没有证据表明物业分配车位时存在作弊行为。其表示,由于该小区是回迁房,业主们还没有房产证,无法成立业主委员会,建议走征求全体业主意见的程序来共同决定。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朱健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