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38吨罚没物品无公害销毁 价值560余万元

2017-04-26 06:5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38吨罚没物品无公害销毁

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昨天(25日),北京市工商局在房山区金隅集团生态岛对保护知识产权罚没物品进行了统一销毁。销毁物品涉及68个品牌,重量达到38吨,价值560余万元。据了解,此次集中销毁全部采用无公害处理方式。

据了解,此次集中销毁的物品共涉及11个分局罚没的假冒知名品牌商品,包括酒、饮料、调味品、日用化工产品、小家电、机油、墨粉、油漆、汽车配件、盗版光盘、服装、鞋、箱包、化妆品等共38类商品、68个品牌,价值560余万元。

昨天的销毁现场堆满了各种物品。大到汽车配件,整桶油漆、机油,世界著名箱包,小到一瓶化妆品、一双运动鞋,应有尽有。用低档酒勾兑的贵州茅台酒、假冒的牛栏山二锅头,还有假冒阿迪达斯的鞋、T恤衫等。在清点数目、确认签字后,罚没商品被投进处理池。随着机械手的抓取,罚没商品被投进粉碎箱进行粉碎后进入焚烧炉,在850度到900度的高温焚烧下变成灰烬。

现场负责监督销毁的市工商局计划财务处工作人员介绍,为规范行政罚没物品管理,增加工商部门依法行政的透明度,自2003年起,市工商局开始建立并实施统一的公物仓管理制度,对罚没物品实行公物仓管理,由公物仓管理部门统一接收、统一保管、统一处置。按照规定,对于危害人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质量不合格商品以及无法拆除侵权商标标识的罚没物品必须销毁,以防止流入社会造成危害。摄影/本报记者王薇

相关新闻

北京知识产权法院

制定诉、审、判规范

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制定《诉、审、判一致性审理规范》和相关配套保障措施,引导法官、律师等在同一标准下开展工作。根据近日公布的《2016北京知识产权保护状况白皮书》,近年来,本市在知识产权的顶层设计方面不断深化,市知识产权办公会议成员单位增加到42家。

据悉,北京市去年增补北京市中医管理局为市知识产权办公会议成员单位,成员单位总数增加到42家,各成员单位在各自领域深入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顺利开展。市知识产权局、工商局、新闻出版广电局、科委等办公会议成员共同制定了《关于加快知识产权首善之区建设的实施意见》,并以北京市政府的名义印发实施,对首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做出深度顶层设计。

在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层面,本市不断强化专业规范。市高院在《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侵犯专利权纠纷案件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二)》正式出台后,及时组织全市法院力量成立课题组,对《专利侵权判定指南》进行修订。北京知识产权法院积极推行诉、审、判一致性改革,制定《诉、审、判一致性审理规范》和相关配套保障措施,引导法官、律师、学者等共同参与,在同一标准下开展工作。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