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丰台区义务教育入学政策出台 “二手房”子女将多校划片入学

2017-04-27 01:56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丰台区义务教育入学政策出台

26日,丰台区发布该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政策。2017年起,丰台区对适龄儿童入学登记地址、就读学校实施记录管理。2017年9月1日起,逐步实行购置“二手房”的房主子女通过多校划片派位方式入学。

据了解,针对本市户籍的义务教育入学,丰台区将延用去年单校和多校划片相结合政策招生入学。

幼升小方面,通过审核之后,符合学校单校划片入学条件的儿童,可选择对应学校直接入学;符合学校单校划片入学条件,但未选择单校划片入学的儿童,可选择多校划片派位入学。未确定单一对应学校(含本区集体户口按户籍地入学)的儿童,参加多校划片派位入学。

小升初方面,符合学校单校划片入学条件的小学毕业生,可选择小学初中对口直升的方式入学;符合学校单校划片入学条件,但未选择单校划片入学的小学毕业生,可选择多校划片派位入学。未确定单一对应学校的小学毕业生,参加多校划片派位入学。小升初多校划片分为一般初中校和全部初中校派位两个序列,优先分配一般初中校序列。

本市户籍小学毕业生小学入学后随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区内变更实际居住地(需提供房屋产权证明),变更后的居住地不在原初中入学片区的,可申请到现居住片区入学。

针对非本市户籍儿童,按照丰台区教委已经划定的小学入学片区上网填报志愿,参加多校划片派位入学。

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或本市其他区具有本市户籍的小学毕业生回丰台区就读初中时,按照户籍地或实际居住地(需提供房屋产权证明)确定初中入学片区。

■特别提醒

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因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丰台区工作、居住,需要在本区接受义务教育的,须提供以下材料:在京务工就业证明、在丰台区实际住所居住证明、全家户口簿、北京市居住证(或居住登记卡或暂住证)、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出具的在当地没有监护条件的证明等材料。申请审核时间为2017年5月16日至5月31日。(记者 丰伟宏)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