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封墙堵门脸儿商户开窗经营 街道办事处:将陆续安装铁栅栏

2017-04-27 02:0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封墙堵门脸儿商户开窗经营 街道办事处:将陆续安装铁栅栏

近日,西城区南礼士路一带整治“开墙打洞”令许多市民拍手称快,不过有人发现,虽然堵住了大门,但一些商户变窗为门,继续经营。对此,月坛街道办事处表示,整治工作尚未完工,会陆续为改造后的窗户安装铁栅栏,杜绝问题复发。

位于南礼士路北口西侧的南礼士路甲一号院于上周刚刚进行了整治,临街多家“开墙打洞”的商户被集体封堵。北京晨报记者日前来到该院,看到一层窗户周围墙体崭新,明显有封门的痕迹,有些楼下还堆放着碎砖块和铁栅栏。记者沿街走访发现,大部分改造后的楼体被整齐划一地安装了铁栅栏,彩灯和广告牌都已消失,恢复成了居民楼本身的模样。“以前都是拆了墙改的门脸儿房,有的还在店外加盖了小房,一直延伸到人行道上。”住在该院的赵女士告诉记者,“开墙打洞”不但损坏楼体安全,餐馆、复印、卖电动车等带来的噪音、气味更是让居民不堪其扰。“尤其是小饭店,一到饭点儿,油烟呛得我都不敢开窗。这下太好了,没有底商,我们终于清静了。”

不过好景不长,据赵女士透露,该院1号至4号楼的部分商户在治理后自行在窗户下架起了梯子,继续做买卖,居民担心“开墙打洞”死灰复燃,希望相关部门可以根除此行为。记者来到其中一栋楼的临街一侧,只见一处敞开的窗户前立着“正常营业”的牌子,窗下出现了几排水泥台阶,台阶上正对窗口的位置还放着一架小梯子。记者走近看到,屋内的商铺摆放得像一个小超市,经营着食品、日用品和复印业务。“老板,来瓶水。”一位顾客踏上梯子向窗内喊到,记者观察发现,前来挑选商品的人,经常需要从窗口爬进爬出。“你踩外面的梯子进来挑。”无独有偶,记者在该楼又发现了一家出售手机的店铺,同样利用了变窗为门的方法,见记者靠近,店主连忙指着窗口招呼着进店,对于这种投机取巧的行为,店主表示,“这几天整治管得严,过后就没事了,到时候再开。”

随后,北京晨报记者就此事向月坛街道办事处咨询,工作人员表示,近期街道办集中加强改造,而南礼士路一代整治工作尚未完工,“居民可以放心,我们会给改造后的窗户安装铁栅栏,杜绝‘开墙打洞’问题复发。”

记者 郭丹 线索:马先生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