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单小吃名店退出历史舞台,改造后的样子美呆!

2017-04-27 14:3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

图片由西长安街街道提供

说起西单,不少人都会提到此商圈最著名的小吃一条街——横二条。最近一段时间,伴随着北京疏解整治“大动作”,作为离红墙最近的街道,西长安街街道开始对西单地区内的西单北、西四南两条大街道路沿线的违建进行集中整治。西单横二条这条存在17年的“京城最火小吃街”就这样退出历史舞台。

盘点西单地区那些被“”过的名店

■ 重庆酸辣粉“天下晓富”:

1

图片由西长安街街道提供

作为资深的吃货,一说到北京最好吃的的酸辣粉,可能大多数人都会说位于西单横二条的天下晓富。一家火到不像话的酸辣粉,永远的排队,永远的没地儿坐,放眼望去两边都是端着碗吃的人。

■ 西单大鱿鱼、掉渣饼:

图片由西长安街街道提供

4月7日,随着街道对横二条胡同的综合整治,天下晓富酸辣粉关门了。和它一起关门的还有永远排队的西单大鱿鱼、掉渣饼。西单横二条这条存在17年的“京城最火小吃街”退出历史舞台。Why?是因为Ta们都属于预留拆迁置换地的临时建筑。

■ 百年砂锅居:

QQ截图20170427110304

图片由西长安街街道提供

位于西四大街的砂锅居饭庄作为总店,创建于清乾隆六年(公元1741年),迄今已有276年的历史,是目前北京规模最大的主管砂锅菜肴的中华老字号。

4月19日,街道对砂锅居饭庄4层违建进行拆除,该层主要被用作员工宿舍,原本有14间房,居住了60人左右。

■ 大地西餐厅:

QQ截图20170427110536

图片由西长安街街道提供

大地西餐厅是北京较早经营西式菜点的老字号,创建于1945年,最早坐落于西长安街上,以经营俄式大菜在西长安街众多的餐馆中独树一帜,之后因经营的需要迁至西四路口及后来的西四南大街。因经营菜式及装修特点与莫斯科餐厅相似,因此有“北京城中小老莫”的称号。

4月19日,街道对大地西餐厅2层违建进行了拆除。

“拆违”以后空地干点啥?

以后的西单横二条就是这个样纸滴~

截至目前,西长安街街道已经累计拆除12251.97平方米违建,其中,4月19日一天就拆除违建3540平方米,创地区单日内拆违新纪录。

据悉,刚刚整治完的横二条将加紧建设“口袋花园”绿地项目,原来的小吃街将在一个月后将变身为2000平方米的休闲绿地,在美化城市环境、提升西单景观建设的同时,也为前往西单购物游玩的人们提供一个全新的休闲场所。而西四南大街的违建多为加高,因此削层后,将选取面积大、条件允许的进行屋顶绿化。

文字整理来自北京西城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作者:费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