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朝阳整改安全隐患逾15万项 事故同比降64%

2017-04-27 16:46 千龙网

来源标题:朝阳安全生产事故同比降64%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蒲长廷) 对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等城市运行领域及城乡结合部地区出租大院、出租公寓等14个重点行业领域的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检查,就发现的问题责令及时整改。朝阳区安全生产“护航”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自今年1月10日开展以来,已整改安全隐患逾15万项,全区安全生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64%和69%。

今天上午,记者获悉,朝阳区还特别参照年初中央环保督察组督查模式,由两名区级领导牵头,同时抽调10名正处级领导组建10个督察组,每个督察组配备一名安全生产专家,进驻全区各街乡、各行业部门和辖区生产经营单位督导检查。

三层楼高“悬空房”被拆 

一座三层的楼房,楼外挂着38间彩钢板“悬空房”,每个房间都由两根钢管支撑,路过的居民无一不为这违章建设的“空中楼阁”提心吊胆。今天上午,记者来到八里庄街道东里社区,上述安全隐患得到根治。违建拆除后,楼体将重新粉饰,临街地面也将进行绿化美化。

据了解,三层小楼违建均是简单堆砌而成,房间与房间之间的缝隙只是用水泥填补,安全隐患极大。此外,在小楼的一旁还有违建平房,十余平方米的空间内,洗手间等生活设施一应俱全,用于办公用房和出租。

近日,伴随着安全生产“护航”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位于东坝地区机场第二高速公路东侧占地1600余平方米的违法建设没了踪影。

整改隐患逾15万项 

据了解,年初以来,为全面稳定区域安全生产形势,朝阳区重点对全区范围内涉及消防、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油气输送管道、水电气热等城市运行领域,以及人员密集场所、工业企业与粉尘、地下空间、特种设备、城乡结合部地区出租大院、出租公寓等14个重点行业领域的生产经营单位开展以“护航”行动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检查,整改隐患。

“本次专项行动范围涵盖了全区所有街乡、行业领域以及生产经营单位,我们通过集中、大规模的检查整改行动,坚决杜绝、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截至目前,全区安全生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64%和69%,呈明显减少趋势。”朝阳区安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介绍,截至4月26日,全区共组织检查组36763个,检查生产经营单位225725家次,发现并整改一般隐患150307项,打击非法违法行为3313起,整治违规违章行为18614起,停产停业整顿2091家,暂扣吊销证照48个,关闭取缔2382家,行政处罚金额647.74万元,追究刑事责任131人。

“组建10个督察组,每个督察组都有1名正处级领导以及建筑、危化、消防等领域专家带队检查,既保证组内工作领导有力,也保证了督查工作的专业化、规范化。”朝阳区安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统计,专项行动期间,10个督察组分别采取听取工作汇报、查阅档案资料、随机抽查检查和问题督办等方式,共对421家单位开展了实地检查督导。

市民可电话举报身边安全隐患

记者还了解到,专项行动重点从“打、停、治、关、扶”五方面入手。朝阳区安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具体来讲,就是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停产停业整顿存在重大隐患、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生产经营单位,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关闭拒不执行安全监管的企业和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整改无望企业,扶持帮助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自查自纠的企业。”

除各职能部门牵头组织专项行动外,朝阳区43个街乡还对本辖区内的各类单位全面排查,重点对小化工、小木器、小服装、小加工、小作坊“五小企业”,以及小歌厅、小餐饮、小网吧、小洗浴、小旅馆、小市场“六小场所”进行整治。

此外,为扩大违法行为、安全隐患线索来源,专项行动期间还开通了监督举报电话并向社会公布,鼓励居民拨打电话,举报身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安全隐患。截止到4月24日,朝阳区受理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和安全隐患举报案件41起,按期办结和回复37起,正在办理中的4起,累计消除安全隐患37处。

据介绍,专项行动结束后,市民还可以拨打全市12350安全生产举报电话反映相关问题。朝阳区相关部门一经查实,将对被举报问题严肃处理并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