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消防试点新系统解决缺水区水源 设蓄水池装240立方水

2017-04-27 17:24 千龙网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唐宁)今天(27日)上午,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在顺义区召开缺水地区消防水源建设现场会,北京消防以顺义区作为试点,在此建设了依托蓄水池的消防水鹤供水系统。北京消防介绍,此项举措,是强化首都郊区农村地区消防安全基础、加强消防水源建设的重要举措,对提升区域消防安全整体系数具有重大意义。

《法制晚报》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将在全市郊区市政管线未布置区域全面推行,确保该地区有基本的消防灭火用水储备。

举措  顺义试点消防水鹤供水系统

缺少消防水源,意味着在火灾发生时束手无策,只能眼睁睁看着大火一步步地吞噬。为解决部分郊区缺水的情况,强化首都郊区农村地区消防安全基础,进一步加快农村地区消防供水设施建设,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建设了一种可以提升消防综合应急救援能力的系统——消防水鹤供水系统。

北京消防介绍,这项系统是以蓄水池作为依托,以顺义作为试点,在顺义张镇驻马庄村设立一个消防水鹤供水系统。

上午11时许,《法制晚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北京消防设在顺义的试点。从消防水鹤、农村消火栓补水、再到出水演示这项消防基础设施建设系统得以完善成型。

系统  表面为绿化景观 内装240立方水

那么,这个消防水鹤供水系统到底是什么?又是怎么运转的呢?

据介绍,该系统配有全套的自控系统(补水、排水及液位)补水管径→100mm(30-40升/S);水鹤高度4.18米,出水口距地面3.8米,管径DN200(80升/S);摇臂设置控制开关,臂长2.6米,360度旋转;消防水鹤底部设置泄水阀门与给水阀门,二者形成联动。

据该施工方技术人员说,该系统的优势在于,用玻璃钢水罐一体化设备代替水泥池、铁罐,环保抗冻、无渗漏、无污染,还能节省空间,用地面积小。据了解,该系统一组2个水罐共可储水240立方米。

施工速度最快需要7至8天即可,也容易维护,同比建筑物使用寿命50年来讲,使用寿命长,持续供水时间可达3小时。

在施工的过程中,采用能够满足食品级别使用的不饱和聚酯树脂材料,水罐也可以作为应急水源使用。循环道路有4米左右的通道,路面也可承重40吨以上,回填后还可以实施绿化,作为景观使用。

改进

将在全市缺水地区推广

法晚记者了解到,下一步,此项工作将在顺义各村铺展开来,还将在全市郊区市政管线未布置区域全面推行,提升区域消防安全整体系数,确保这些缺水地区有基本的消防灭火用水储备。确保该地区有基本的消防灭火用水储备,对提升区域消防安全整体系数具有重大且深远的意义。

文/记者 唐宁

责任编辑:李红英(QN0016)作者:唐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