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新簋街“五一”重装迎客 增加200个停车位

2017-04-28 06:1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新簋街“五一”重装迎客

从2016年9月开始的簋街升级改造,将于“五一”重装亮相。提升后的簋街有哪些变化?4月27日,北京晨报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外立面一户一特色

修葺一新的簋街跟人们印象中大不一样。或是灰瓦白墙的新中式风格,或是玻璃屋顶的现代化风格,或是古香古色的古典风格,各家店铺都风格鲜明。据介绍,此次升级改造聘请了4家专业设计公司对簋街西段建筑外立面进行了整体设计,并根据个性化需求对156家商户进行了逐户设计,实现一户一设计、一户一特色。

改造前“簋街夜市非常红火”的背后是广告牌匾违规情况严重,对周边环境的破坏和居民正常生活影响极大,居民反映强烈。此次提升重新对商户牌匾进行了设计,满足“商户要亮起来、居民要暗下来”的不同诉求。

街道漂亮了,道路也拓宽了。改造后人行道普遍宽3米以上,东段人行道宽度达10米以上,西段北侧可达七八米,西段南侧也将由原来的一米左右拓宽到3米以上。此外,簋街地区绿化面积达到4100多平方米,增绿近300%,全线补种树木84棵,连片种植的万寿菊、鼠尾草等花卉已经提前开放了。

“簋街整治最大的难点就是拆违。拆违毕竟会减少商户的经营面积,所以难度非常大。”簋街环境综合提升工程指挥部副总指挥阮君回忆起半年来的簋街整治颇有些感慨,“簋街西段、东段共拆除违法建设207处,拆违面积达到9069.5平方米。”

增加200个停车位

到簋街吃饭,没地方停车让不少人头疼。根据统计,簋街夜间最低停车需求为600余辆,峰值时甚至能够达到900余辆。每到夜晚,簋街经常会变成全市最堵街道之一。阮君介绍说,簋街原本有171个路侧停车位,通过此次改造和整治,新增了200个左右的停车位。

在寸土寸金的簋街如何“挖”出200个车位?阮君表示,这些新增车位主要集中在簋街东段。例如俄罗斯大使馆门前的东直门北中街是一条南北走向的道路,通过进行道路拓宽,能够在道路两侧腾出部分停车位。此外,簋街东段南侧的便道拓宽后,也能开发出部分停车位。随后他又指指脚下正在铺设地砖的便道说,这种10米以上宽度的人行步道,以后也允许在不影响通行的情况下停车。“未来簋街附近还有望建设立体停车场。不过,由于地下的结构比较复杂,现在还在进一步勘测过程中。”阮君说。

共享单车也将在簋街占有一席之地。阮君表示,簋街的道路两侧将设置11处共享单车停放点。具体点位目前正在和共享单车企业洽商,停车点未来将由企业负责运行和维护。

告别换煤气罐时代

簋街西段一直没有天然气管道,商户基本都是使用液化石油气瓶(65家)。同时,簋街1.5公里的距离上只有3处消防栓(井),间距过大,不能满足消防的需要。

此次升级改造完成后,簋街将告别换煤气罐的时代。簋街将统一铺设燃气管线消除安全隐患。燃气管线西起北新桥路口,东至南北小街,经调压后沿南北两侧分别敷设,全长共计1900米。同时,还将在簋街增设7处消防栓(井)。开展消防执法行动,对于存在消防隐患的生产经营单位,一律依法采取停产停业和关闭等措施。此外,隔油池、油烟净化装置、污水排放系统、垃圾处理设施也将纳入簋街餐饮企业的标配,不达标的将会逐步退出簋街。

北京晨报记者 肖丹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肖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