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胡同“迷你马拉松”:奔跑中寻找胡同记忆

2017-04-28 07:3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奔跑中寻找胡同记忆

4月27日,一场别开生面的胡同“迷你马拉松”在东四街道开跑。宝泉局东作厂旧址,车郡王府建筑遗存……迷你马拉松一路上,全是东四的文物古迹。

东四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蒋召顺介绍,东四三至八条1990年成为北京市第一批历史文化保护街区。同时,东四街道也是奥林匹克特色街区,体育文化浓厚。此次胡同迷你马拉松活动以“奔跑中寻找东四胡同记忆”为主题,采用接力跑+游戏挑战的形式,三个人一组接力,在完成一公里跑步线路任务的同时,中途还要完成有关胡同文化知识问题或者挑战胡同传统运动游戏,最终以全程跑完时间和游戏任务挑战得分决出名次。

今后,东四“迷你马拉松”活动将每季度举办一场,胡同所有年龄段居民都可以参与,同时活动还将邀请属地企事业单位、机关学校以及外国友人一起弘扬中国传统社区文化。为此东四街道还专门开通了微信互动平台,邀请健身和传统文化达人在网上社群中随时和居民交流。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金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