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属公园可扫二维码入园 三家率先试点年底全覆盖

2017-04-28 07:3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市属公园可扫二维码入园

4月29日将迎来“五一”小长假,预计客流量将达到180万人次。北京青年报记者27日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为了缩短游客排队购票的等待时间,颐和园、天坛、动物园首次试点“扫码购票”。游客只需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并在线付款,即可获得电子门票。在门区闸机口扫描一下手机里的二维码,便能快速入园。

4月27日上午,北青报记者在颐和园北宫门看到,售票窗口前立起了大展板,“扫码购票、无需换票、快速入园”几个字非常醒目。展板中间印有两个二维码,分别用于微信支付和支付宝、网银支付。

扫描二维码并注册成功后,点击“购买门票”。单价一栏中标明颐和园旺季全价门票30元,游客需要选择游览人数,确认后在线付款。不到五秒钟,手机屏幕上便出现电子门票的二维码。游客持电子门票,放置在公园入口处的闸机上扫一扫,就可以通过闸机通道,实现快速入园。

据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互联网络售票服务平台率先在颐和园、天坛、动物园等旅游热点公园开通试运行。

目前,网上预约购买这三家景区门票时,当日电子票最晚购票时间为17点半,可提前5天购买,但仅限游览日有效,过期或提前均不可使用。动物园当日最晚购票时间则提前至15点。同时,自选定游览日期起7日内,游客均可在线操作退票,经后台审核后票款将全额原路退回支付的银行卡或微信余额中。

2017年年底,除免费入园的紫竹院公园外,其余市属10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均可实现在线售票、网上预约、直接扫描二维码入园等便捷服务。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