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观园春季红楼诗会展现双语诗词魅力

2017-04-30 10:3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 五一时节,春光明媚,大观园内,悠扬舒缓的音乐和朗朗上口的诗朗诵声从藕香榭湖面上空传开,再现了《红楼梦》书中怡红公子贾宝玉和众姐妹结社吟诗的经典画面。

“五一小长假”首日,一众红迷爱好者和首都中小学生聚集藕香榭。其中,不仅有传统的古诗词朗诵,更有中、小学生挑战独具特色的中英双语红楼梦诗词,凝练含蓄的中文诗词和优美动听的英文词句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学生阵阵精彩的朗诵如同一幅生动活泼的青春画卷。

4月26日至5月7日,由大观园和北京皇家园林书画艺术研究会共同举办的《何镜涵红楼梦人物暨古装仕女画展》在大观园嘉荫堂正式开展,展览集中展示了何镜涵先生创作的具有浓郁传统韵味的古装仕女精品佳作近四十件。

此外,五一假期期间,每天上午9:30时,北京一九九八国际青年艺术剧团、北京皮影剧团、北京市西城区百花深处艺术团分别在园内百姓周末大舞台为游客带来精彩的综艺、皮影戏与京剧折子戏演出,让更多市民及游客近距离也能欣赏到高水平的文化表演。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  作者:巢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