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城环卫工人小长假服务不停歇 洗地作业增加1频次

2017-05-01 14:16 千龙网

来源标题:打扫天安门 85%用新能源车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耿学清)劳动节小长假期间,北京大街小巷的环卫工人没有休息,顶着高温为国内外的游客进行道路清扫保洁、垃圾清运、临时公厕打扫等服务。今年“五一”期间,主要大街环卫作业频次增加、天安门广场及周边地区新能源车辆作业已增至85%。

北京环卫集团承担着长安街及迎宾线、二三环主辅路、四环辅路、城市联络线和天安门地区、奥林匹克公园等重要道路和重要区域的清扫保洁任务。

“五一”期间,北京环卫集团增加作业人员和车辆设备,对市区主干道,尤其是干道两侧商业区、(城)地铁站口、交通枢纽等周边道路的清扫保洁力度;加强白色污染捡拾,确保作业范围内道路干净整洁。

此外,北京环卫集团还在以往作业基础上,每天对责任范围内的全部作业路段增加洗地作业1频次,确保环境卫生作业高质量、高标准。

较往年相比,市环卫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五一”期间,天安门地区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将加大新能源小微型、大中型环卫车的使用力度,新能源环卫作业车使用数量占天安门地区环卫作业车辆总数的85%。

其中,长安街及迎宾线,天安门广场东、西侧路的大型作业车辆将全部为新能源环卫车,作业过程实现零污染、零排放,可有效降低空气中PM2.5浓度;同时,车辆配备的360度作业质量全景影像监控,便于司机对作业全过程实时监控,进一步降低环卫作业难度、提高作业质量。

据了解,天安门地区在今年上半年已实现“从大中型车到小型车,主路到步道、地上护栏到地下通道”的立体的、全面的多种类、多功能车辆配置。  

今年“五一”,作业车型更加丰富,作业功能更加齐备。除传统的吸扫车、洗扫车、扫车外,带侧喷和高压水枪功能的“城市勤务兵”系列车型还将应用于护栏下、车底等不易清扫的污染物冲刷作业,彻底实现清扫保洁“无死角”。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耿学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