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七旬老人古长城摔伤被困 密云消防历时一个多小时解救

2017-05-01 14:41 千龙网

来源标题:七旬老人古长城摔伤被困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唐宁) 在具有“燕京门户”之称的北京市密云区古北口镇,雄关漫道的蟠龙山长城犹如一条巨龙盘在高山之上,五一期间,此处也迎来了不少游客和旅行团。

今天(1日)上午,《法制晚报》记者从密云消防获悉,4月30日,在巨龙腹部长城中,罕见独特的二十四眼楼敌楼景观处,一位老人摔伤被困,密云消防支队古北口中队官兵迅速赶赴救援,用时一个多小时,成功将老人救下山。

事发当日是4月30日中午11时22分,古北口中队接到报警迅速出动一辆消防车7名官兵赶赴现场,据报警人描述,老人被困二十四眼楼敌楼景观处,脚崴了,困在长城上。

消防车抵达长城脚下后,在景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官兵携带好担架、攀登包等救援装备上山。据了解,蟠龙山长城处于司马台长城和卧虎山长城之间,是所有开放的长城中唯一一处没有经过人工修缮保持历史原貌的古长城。蟠龙山相对高度不高,约150米,可攀爬的长城长度约为5000米,著名敌楼将军楼,有22个门洞,老人被困处距离约有4000米。

经过半小时左右急行军,救援官兵到达老人身边,老人斜躺在台阶上,神情痛苦。“坚持一下,马上就送您下山……”指挥员刘迪询问了老人身体状况,并安抚老人,不要惊慌,考虑到老人脚踝受伤不能动弹的实际情况,官兵们找来树枝、扁带对老人受伤处做了应急处理,方便利用担架运送,展开救援。

因未经过人工修缮,长城城砖、道路风化很厉害,有的路段坡度大于60度,台阶损坏无处下脚,稍不注意就会滑倒。

为确保救援过程中不发生二次事故,4名官兵负责扛担架,2人在侧面保护,将老人从事发地点慢慢往长城出口转移,到了坡度较陡处,前面的官兵高高举起担架,后面的则要半蹲着或直接跪在地上,以保持担架平衡。蜿蜒的古长城上,一抹绿格外显眼,对救援官兵来说,每走一段都十分艰难,尤其是在碎石子多的路段,手麻了就用肩膀扛,脚上磨出了水泡,稍作休息,喝上一口水又出发。

经过1个多小时的救援,当日下午13时26分,老人被救下山,经120医护人员检查并无大碍。官兵们贴心的救援,老人激动得眼泛泪花。

据悉,老人是跟团旅行,一同前来的均是70岁左右的老龄人,有15人。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唐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