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开通 8日起开始信息采集

2017-05-01 15:05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开通

今天(1日),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开通,家长可登录系统进行政策查询,8日起开始信息采集。今年系统仍由小学和初中入学服务系统两部分组成,并继续开放“北京市一般公办初中进入优质高中机会查询”功能,用户可输入学生教育ID和姓名验证登录后查询。

本市户籍的学龄儿童家长,首先要确认入学登记的城区,选择对应的区入口,在规定时间内在小学入学服务系统进行注册,并填写详细信息,信息真实性审核通过后可打印信息采集表,到学校登记报名时要出示信息采集表。值得提醒的是,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均须按区教委划定的学校服务片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不能跨区;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须在“五证”审核通过的区进行采集。户籍与房产、居住地不在同一区的,可根据登记区的义务教育入学相关政策和个人意愿选择两个区中的其中一个进行采集。此外,为了准确掌握入学需求并提供相应的入学服务,入学系统只提供在一个区进行入学信息采集的机会。超龄的孩子可到所在区教委进行审核后由区教委代为注册。

市教委相关负责人提醒,本市有关部门建立了与公安部人口信息查询系统联网验证审核程序,以保障学生的合法权益,在验证环节发现是虚假信息,该条登记无效,将影响孩子正常入学,为此,家长在登记时一定要认真核实信息的真实准确。

按照北京市中小学校学生学籍管理办法,北京市中小学生电子学籍系统将依据小学和初中入学服务系统确认的入学结果建立新生学籍。不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不能建立学籍,无法正常入学。

信息采集开放时间为5月8日至5月31日,开放时间内均可以采集,采集先后顺序与入学先后顺序无关。市教委建议家长不必焦虑,错峰登录系统进行信息采集。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牛伟坤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