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榜样”首期周榜揭晓 共发布5名上榜者

2017-05-02 13:26 千龙网

原标题:“北京榜样”首期周榜揭晓

共发布5名上榜者 包括医生、村官等  

开篇语

“2017北京榜样”大型主题活动已全面启动,今年5月至10月为推荐上榜阶段,11月至12月为点赞表彰阶段。公众可登录北京榜样官方网站或关注“北京榜样”微信公众号推荐榜样人物,了解榜样人物故事。今起,本报也将推出“2017北京榜样”专栏,介绍上榜者的突出事迹。

据悉,“北京榜样”每周发布周榜5名,每月发布月榜10名。年底将在月榜人物中选树2017年度十大“北京榜样”。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李洁)2017年“北京榜样”的评选活动已全面启动,今年首期周榜榜单已揭晓。

●用神奇材料为祖国赢得尊敬

李光武,男,1961年11月出生,弘大科技(北京)股份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立志用技术让中国赢得尊敬的李光武,在全球最具潜力十大新材料中已成功突破三项。李光武率队历时近5年研发出 “气凝胶低成本产业化工艺技术和成套生产线项目”,且实现全过程国产化。该成果突破了国外专利封锁,同时其技术指标远超美国,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医生伉俪高空救危

刘佳,男,1982年1月出生;熊鑫,女,1981年6月出生。夫妻分别为北京市垂杨柳医院泌尿外科和呼吸内科的主治医师。

今年3月5日,二人在航班返京途中偶遇突发急病的老人,几轮心肺复苏后病人仍无自主呼吸及心跳。熊鑫自制了吸痰器,嘴对嘴为老人吸痰,让老人转危为安。

●为菜农搭起致富桥

廖文娟,女,1982年12月出生,密云区农业服务中心产业科科长。

廖文娟积极探索“互联网+农业”的电商销售模式,帮助农民在网上销售农产品。李各庄曾有10吨西芹滞销,廖文娟立马联系超市和批发市场迅速解决;曾有某公司急寻优质蔬菜,她放弃公休,当日促成他们与两家蔬菜基地合作……廖文娟被菜农亲切地称为“致富媒人”。

●“大爱行者”公益村官

任高旗,男,1988年7月出生,房山区良乡镇南刘庄村主任助理。

体育大学毕业的任高旗被誉为公益村官,他为孩子们免费开设跆拳道培训班,业余为“温馨家园”45名残障人士做康复训练已经5年。他组建的“大爱行者爱心服务队”已达200余人,为云南山区助学4年,累计支持资金达十几万元。 

●“粮”是好米加良心

张永忠,男,1968年11月出生,大和恒粮油贸易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大和恒是京城老字号粮店。粮店重张之后,张永忠为找好粮三下河北、两去内蒙古,不惜重金亲自率队考察采购。2011年,用“大和恒米面加工技艺”加工的“小米面”、“三条腿玉米面”在50年后重回百姓餐桌,大受追捧;随后推出有食疗功效的养生粥和 “百姓健康大讲堂”,让老字号熠熠生辉。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李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