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门头沟多人被困河心岛 消防人员迅速救援

2017-05-02 14:00 千龙网

来源标题:20人被困河心岛 消防急救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唐宁) 昨日下午,包括8名小孩在内,20位游客被困在门头沟妙峰山镇野溪公交站台北侧的河道,随时有被冲走的危险,情况十分紧急。

据门头沟消防介绍,昨天下午5时23分,龙泉消防中队接到报警,随后立即携带冲锋舟、救生衣等水域救援装备,迅速赶赴现场,途中还不时询问事发现场的情况。

十多分钟后,前来救援的消防战士赶到现场,立刻投入到现场侦查过程中,很快确定了救援方案,并迅速成立救援小组。

河道水深3米左右,河宽约30米,水流湍急,他们决定采用冲锋舟救人。两名战斗员驾驶冲锋舟,在尾部系好安全绳,其他战斗员在岸边牵引保护。

冲锋舟下水后由于水流湍急,不断地左右偏移,两名消防官兵奋力滑动船桨,在岸边保护队员的配合下驶到河中心孤岛。

到达被困群众位置后,中队长马海晗一边安抚被困群众,一边做好船体固定并牵引绳索保护船体。紧接着,战斗班班长鲍昌明先组织妇女和儿童第一批撤离。将人员安全送达岸边后,又往返孤岛两次,分别将其余被困群众护送到岸边,随后对孤岛进行了搜寻,确定无其他被困人员后,搜救人员返回。整个救援时间仅用了半个多小时。

当所有被困群众被解救到岸边后,消防官兵对游客们进行了安全提示,在节假日期间游玩时要时刻注意安全,现阶段正处于上游水库放水期,切忌去河道中间游玩,遇到危险时要迅速避险并拨打救助电话。

责任编辑:李娜作者:唐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