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汽车换季保养:先关空调再熄火 定期清洁蒸发箱

2017-05-02 14:13 千龙网

来源标题:春夏之交 给爱车的空调洗个澡

汽车已经成为了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保持汽车的“身体健康”,常规的汽车保养必不可少。在汽车保养中什么最重要?夏季应该注意哪些方面的保养?本期为车主朋友支招。

更换机油防磨损

在汽车保养中,最重要的是为汽车的发动机更换机油,汽车发动机主要是靠机油来润滑加以工作,定时更换机油可以减少发动机零部件的磨损,使汽车的使用寿命得以延长。许多车主非常珍惜自己的爱车,经常给车辆进行保养更换机油,正确的做法是汽车行驶五千公里或六个月可以更换一次机油和机油滤芯。

高价机油的各项性能指标优越,因而能够明显延长发动机的寿命和保养周期,并且对于节油、增强动力和降低发动机修理频率有显著的效果。但是并不是高价的机油就适合各种车型,根据车辆的品牌不同,要选择最合适车辆的才能起到延长发动机寿命的效果。

爱车空调要“洗澡”

天气渐渐变得炎热,很多车主开始有使用空调的需求。由于空调长时间不使用,初次开启空调时会散发出一股异味,而这种异味就是从空调管路中散发出来的,所以在夏季来临之前,建议为汽车空调进行一次彻底清理。

春夏多雨之际,车内的空调管路霉菌很容易滋生,如果不及时清理,对车内成员健康的伤害很大。车辆的空调滤芯应该每年或3万公里更换一次,但是许多车主都认为使用少,无须清洗空调滤网等部位。到春夏之交,很多汽车保养店都会推出专项的空调清洗服务,但并不受车主重视。很少有车主会主动清理空调滤芯,这是一个容易被忽视的问题。单从清洁空调风道的效果上,自己清洗空调和4S店、专业汽车美容店的效果是一样的,但是从整个空调系统上说,自己清洗空调的方法是不能与专业清洗空调的效果相比的,原因在于自己无法清洁蒸发箱,而空调的异味大部分来自蒸发箱。

有的车主常常在熄火之后才想起关闭空调,这对发动机是有害的,因为这样在车辆下次启动时,发动机会带着空调的负荷启动,这样的高负荷会损伤发动机。因此每次停车后应先关闭空调再熄火,而且也应该在车辆启动两三分钟、发动机得到润滑后,再打开空调。

 

责任编辑:李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