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城区团史教育基地在五四红楼落成

2017-05-02 16:4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 5月2日上午,北京东城区团史教育基地在五四红楼落成,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

据了解,五四红楼座落在东城区沙滩北街(今五四大街)29号,是“五四”运动的策源地,在中国新文化运动及中国共产党、中国共青团历史上具有重要的意义。

活动现场,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团区委相关负责同志签订了共建东城团史教育基地、宣传红色文化事宜的合作协议,区委副书记宋铁健、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党委书记李游为东城区团史教育基地进行了揭牌,标志着北大红楼正式成为东城区团史教育工作的宣传阵地。

BA0W5223_副本

与会领导为团史志愿者代表授予绶带。 图片来源:东城团区委

同时,东城团区委组织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高校的优秀团青干部20人,在经过专业培训和测试通过后,即可在东城区团史教育基地上岗进行义务讲解。 

另外,团区委还面向东城广大青少年发起了“当好东道主 文明迎峰会”的倡议,来自共享单车企业等各系统青年文明使者代表发出了“文明迎峰会”的联合承诺。

责任编辑:李红英(QN0016)  作者:李若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