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将在海南建育种“加速器”

2017-05-03 01:1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北京将在海南建育种“加速器”

北京市南繁基地建设动员部署会昨日举行。北京市将在海南统一建设5000亩南繁科研育种基地,建成后可比在京育种速度提高2至3倍,推动全市乃至全国农作物品种更新换代。

在这5000亩基地中,3500亩常规育种基地位于乐东县黄流镇,500亩蔬菜育种基地位于三亚市海棠湾,1000亩生物育种基地位于三亚市崖州区生物育种专区。明年年底前,将完成生产生活设施配套建设。市农业局副局长郑渝介绍说,北京是全国南繁面积最大的省份之一,占全国的20%。从20世纪60年代起,北京市农业部门和科研单位的科技人员就开始在海南三亚等地开展科研育种加代、应急种子生产等工作。50多年来,南繁为北京培育了一大批优良品种。本市自1983年开展审(鉴)定工作以来,通过北京市审(鉴)定的玉米、水稻、大豆、西瓜、蔬菜等新品种,全部出自南繁,育成农作物高产新品种1000余个。(记者 肖丹)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