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王府井步行街10家水吧撤场 将增加休闲桌椅

2017-05-03 15:50 千龙网

来源标题:王府井10家水吧撤场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马晓晴)昨晚(2日),东城区王府井建管办协同城管、工商、食药、公安等部门,对王府井步行街上的10家水吧进行拆除,步行街上的两处音乐喷泉将重新升级开放。

昨天下午2点,记者来到王府井步行街看到,在全长约800米的王府井步行街上,分布着10家水吧,这些水吧外侧设有很多广告牌,有的甚至挡住了商场的招牌。昨晚10时许,随着最后一家水吧的拆除,在王府井步行街上存在了17年的水吧全部撤场。

据王府井建管办专职副主任吕绘介绍,这些水吧是2000年以后,由王府井建管办提供场地,经营者自行出资在王府井步行街两侧搭建的临时建筑,主要经营饮料、饮品等。水吧共占地500多平米,其中最小的占地15平方米,最大的则有60平方米。但随着王府井商业街的发展,步行街上的水吧便与金街国际化、时尚化的国际商街的标准和要求不相符。

“游客想和北京百货大楼、张秉贵塑像合影,但总是能拍到水吧上‘王老吉’的牌子,游客意见非常大。”北京百货大楼的副总经理常淑慧说,水吧拆除后,将大大提升王府井大街的整体形象。

“王府井大街的商场里有很多卖小吃和饮料的店铺可以满足游客的需求,街上也有座椅供游客休息。”吕绘说,水吧撤场得到了街区商家和水吧经营者的共同支持,水吧拆除后,将摆放花钵,增加座椅、艺术外摆等景观和人性化设施,将公共空间还给游客,为游客提供更丰富的街区体验。

王府井还完成了对北京百货大楼、好友世界商场门口两处停用了3年的喷泉的维修。吕绘表示,两处喷泉在原有基础上进行了升级改造,5月份,13米高的音乐喷泉将正式亮相,计划一天喷水三到五次,一次20分钟,共8首曲子。

规划   周边胡同增18个非机动车停车场

王府井建管办计划在今年第三季度出台王府井步行街的景观规划,聘请专业的设计公司设计,并用两到三年建设完成。接下来将在王府井步行街周边胡同增加18个非机动车停车场,能够满足4000辆自行车的停放,并安排志愿者引导消费者规范停车,打造非机动车停车示范街区。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马晓晴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