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胜利街道办主任王洪涛带队湿化清理杨柳絮 清除火灾隐患

2017-05-03 16:2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胜利街道办事处主任王洪涛(中)现场指挥杨柳絮湿化及清理工作 

千龙网讯 (通讯员 闫兆松)5月初,正值杨柳絮火灾高发时段,胜利街道为切实落实市、区两级关于《立即采取措施预防和遏制杨柳絮火灾高发势头的通知》文件精神,及时召开专门会议进行部署并通过短信、QQ、微信、社区显示屏等多种途径和方式全面部署辖区杨柳絮火灾防控工作。

5月1日至5月2日,胜利街道办事处主任王洪涛放弃休假亲自带领安全科、城建科、物管办等工作人员深入义宾街、太平等火灾防控高危区,现场指挥杨柳絮湿化及清理工作。

胜利街道办事处主任王洪涛(中)现场指挥杨柳絮湿化及清理工作 

辖区志愿者正在为草坪上的杨柳絮做湿化清理工作

在现场,王洪涛亲自指挥微型消防车对马路周边、人行道路周边的树木花草进行喷水湿化处理;对社区里的绿地、绿篱、垃圾桶周边以泼水、喷淋等方式进行湿化处理,并亲自督导辖区消防网格员、志愿者、物业人员等对辖区杨柳飞絮及其他可燃物进行全面清理。据悉,这两个社区在五一期间共计湿化杨柳飞絮10000余平米,清理杨柳飞絮及各类可燃物3000余公斤,使火灾隐患减少到最低程度,大大增强了辖区的安全系数。

当看到义宾街、太平社区的杨柳絮湿化及清理工作取得很大成果之后,王洪涛表示:胜利街道的其他社区都要像义宾街、太平社区这样努力发挥微型消防站、物业保洁员、社区志愿者、辖区网格员在湿化、清理杨柳飞絮及可燃物当中的作用,确保“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期间辖区火灾防控形势平稳。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