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西城小升初全区派位招生比例10%

2017-05-04 06:3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西城小升初全区派位招生比例10%

北青报记者从西城区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2017年西城区小升初新增的“全区派位”入学方式的招生比例确定为学校招生计划的10%。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全区派位”的招生不设定前提条件,所有小学毕业生均可自愿在全区范围内填报1-5所学校作为入学意向,按全区派位计划通过计算机派位方式录取。

同时北青报记者注意到,2016年招生比例10%的“有条件派位”入学方式被取消。对此,西城区相关负责人告诉北青报记者,“有条件派位”就是以前的推优派位,今年取消推优后,新增了“全区派位”入学方式。符合西城区初中入学条件的小学毕业生可自愿在全区范围内填报入学意向,按招生计划通过计算机派位方式入学。

据了解,2017年西城区小升初包括九年一贯制直升、特长生招生、对口直升、全区派位入学、特色校招生、学区登记入学、学区派位入学、民办学校招生这8种入学方式,办理回西城区升学的非西城区小学毕业生,除不能参加“九年一贯制直升”和“对口直升”两种入学方式外,均有资格参加其余入学方式。

不过,2017年西城区同全市政策一样,加强了对入学实际居住地的审核,强调“独立拥有产权房”,重点落在“独立”二字。特别是对过道房、车库房、空挂户等情况进行严格核查,凡不符合实际居住条件的,均不作为入学资格条件,也就不可以参加新增加的“全区派位”入学方式。

在特长生的招生方面,2017年规定小学毕业生只能选择一所中学的一个特长项目报名。目前,西城区共有18所中学可以面向西城区进行特长生招生,不面向其他区招生。另外,招生学校将严格按照招生计划组织招生,在招生过程中不得组织任何形式的口试、笔试,也不得以各获奖证书、等级证书等作为入学依据,也不得为学生报名设置任何限制性前提条件。

新闻链接

集体户、“绿卡”子女、非京籍全区多校划片入学

北青报记者从西城区教育考试中心了解到,针对2017年在西城“幼升小”的集体户以及北京市工作居住证(即“北京绿卡”)持有者及非京籍子女入学均采用多校划片。另外,片区内登记入学的学位不足时,也会通过多校划片方式在学区或相邻学区入学。

北青报记者通过梳理发现,2017年西城区幼升小入学方式包括寄宿制招生、片区内登记入学、派位入学、民办学校招生四种方式。其中,片区内登记入学的条件是符合西城区入学条件的本市个人居民户籍适龄儿童,而西城区的单位集体户适龄儿童则需要参加第三种方式派位入学。

根据《关于西城区2017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意见规定》(以下简称《意见规定》),符合西城区入学条件的单位集体户籍适龄儿童、按本市户籍对待适龄儿童、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根据学校学位情况,通过多校划片方式在全区范围内派位入学。

对集体户适龄儿童今年如何在西城区入学的问题,西城教育考试中心也给出了明确步骤,比如西城集体户子女,符合入学条件的儿童家长,应于规定时间持集体户口首页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适龄儿童及法定监护人个人页、出生证明、法定监护人所在西城区集体户籍单位人事部门开具的在职证明、在西城区的实际居住证明(指法定监护人(父母)名下的具有独立产权的西城区《房屋所有权证书》或《不动产权证书》,或以法定监护人为承租人的西城区《公有住宅租赁合同》,或《单位集体公寓宿舍证明材料》)等相关证件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到西城区教育考试中心登记。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雷若彤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