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海淀区四道口拆违拓宽道路

2017-05-04 07:2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四道口拆违拓宽道路

因为有四道口海鲜市场和京果商厦两大商业设施,四道口路两侧变得拥挤不堪,违法建设比比皆是。5月3日,海淀区北下关街道联合城管等部门,再次对这条路开展整治,拆除违法建设。腾退出来的空间将用于拓宽道路,缓解商圈的交通拥堵。

烧烤城、饺子店、水果超市、春饼店、汽修厂……四道口路西,京果商厦马路对面,是一长排低矮平房,屋顶上挂满了横七竖八、五颜六色的店面招牌。这些店铺,几乎家家都有外接违建,占用着门口的人行道,留给行人的空间窄的地方不足2米宽。其中一家叫“百年烧烤城”的餐馆,烧烤设备就安装在外接违建里,门口的地面上更是厚厚一层黑色油污,连马路牙子下面的水箅子上,都挂满了又黑又厚的油污。

“这排房子的产权单位是市果品公司,房屋性质属于商业用房,少说也有20年了。随着企业改制,这些房屋对外出租以后,各种违法建设就越来越多。”北下关街道城管执法队相关负责人李振介绍。这条街不仅存在外接避风阁等问题,有的还加建二层三层,既存在建筑安全隐患,同时,彩钢房非常易燃,也存在消防隐患。而且,超规划的居住和商用,也加重了用电负荷。多年来,这里一直是街道环境整治的重点区域。

2017年,经过和产权单位反复协商,北下关街道决定对四道口路西侧沿线违法建设进行拆除。此前,已经完成南端一处加盖的二层违建的拆除,面积1500平方米。5月3日,又对京果商厦对面8处400多平方米违法建设进行拆除。

“外接避风阁拆除以后,道路至少可以拓宽2米左右。我们正在和交通部门沟通,计划用于拓宽道路,主要是非机动车道,以缓解这个地区的交通拥堵。”北下关街道副主任赵洪跃介绍。四道口路按规划应该是两上两下四车道,多年来一直没有实现,目前是一上一下两车道,机动车、非机动车混合。由于四道口海鲜市场和京果商厦客流巨大,该地区长期拥堵,交通秩序混乱。违建拆除道路拓宽以后,拥堵状况可以得到部分缓解。

拆除四道口路沿线违建只是四道口商圈整体环境整治工作的一部分。此前,北下关街道还对四道口海鲜市场所在的西郊冷冻厂院内进行了违法建设拆除工作,拆除面积3000多平方米。对位于京果商厦身后、地铁13号线沿线的违法建设进行拆除,腾退空间将建设停车场。下一步,还将对京果商厦外立面杂乱无章的广告牌匾进行整治。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于丽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