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海淀区东升镇八家嘉园小区街角空地变社区公园

2017-05-04 07:2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街角空地变社区公园

在海淀区东升镇八家嘉园小区路北的一片街角空地,违建和脏乱差的路面环境让周边四千多户小区居民不堪其扰。近日,随着最后一处临建房被推倒,4500平方米的临建房屋已全部拆除,今年7月,这里将建成绿地休闲公园。

记者在现场看到,八家嘉园北侧路紧邻的一片街角空地已恢复了原貌,在此之前,这里是建设回迁房时临时设置的堆满建筑材料的违建。在空地西侧,长800米的路面两侧地表裸露,碎石很多,一些地面铺装破损,部分路段垃圾随意堆放,还有车辆违规随意停放,原本并不宽敞的道路显得更为拥挤。不少居民都向村委会反映,在这儿走路费劲很不方便,“脏乱差”和安全隐患问题随处可见。

东升镇环境办负责人介绍,在未来两个月,这块街角空地和这条背街小巷的环境都将得到提升。路面将重新铺设,步行道外设置3米宽的绿化带,增设绿化景观节点,提升道路形象。道路两侧的围墙和设备用房也将换新颜,统一进行修缮和粉刷,和小区围墙颜色一致。

街角地块的场地将进一步清理,清除渣土和堆物堆料,并修建一座全新的社区公园。按照规划,公园分休息活动区、生态植物区和广场活动区等,占地2.4万平方米,绿地率超八成,成为一处新的城市绿地景观。该项目已开始施工,整个改造预计7月初完工,将免费向周边居民开放。

八家嘉园北侧路只是海淀区背街小巷综合整治的一小部分。按照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下发的2017-2020年背街小巷环境整治台账,海淀区有背街小巷1032条,按照市要求每年30%、60%、90%、100%整治指标,海淀今年开展实施318条背街小巷环境整治,其中八家嘉园北侧路等20条为市级项目,10月底市级整治项目将基本全部完成。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潘福达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