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发布今年首个沙尘蓝色预警 沙尘天气将持续至晚8点

2017-05-04 09:1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5月4日讯 北京市气象台4日5时30分发布沙尘蓝色预警信号,这是北京今年首个沙尘暴蓝色预警。

受上游沙尘暴和扬沙天气影响,预计4日早晨到白天,本市有扬沙或浮尘天气,能见度明显下降,请注意防范。

根据沙尘暴的影响时间和能见度变化,预计未来12小时内可能出现扬沙和(或)浮尘天气,沙尘蓝色预警信号。据中国天气网发布的实时数据,此次沙尘天气将持续至4日20时。

据资料显示,2015年4月15日,北京市气象台发布沙尘蓝色预警,在当日下午17时40分升级为沙尘暴黄色预警。2015年的沙尘暴是近13年来北京遭遇的最强沙尘天气。据了解,进入21世纪北京首次出现沙尘暴还是在2002年3月20日。

沙尘暴防御指南:

做好防风防沙准备,及时关闭门窗。

注意携带口罩,纱巾等防尘用品,以免沙尘对眼睛和呼吸道造成损伤;做好精密仪器的密封工作。

把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固紧, 妥善安置易受沙尘暴影响的室外物品。

由于能见度较低,驾驶人员应控制速度,确保安全。

机场、高速公路、轮渡码头采取措施,保障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李红英(QN0016)  作者:李若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