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外企在京登记可“一窗受理”

2017-05-05 01:1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外企在京登记可“一窗受理”

日前,外商投资企业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一窗受理”改革正式实行,外资企业在工商局一个窗口就能完成工商登记和商务备案材料的在线填报。同时,市工商局还启动了外资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试点,创新性地引入“律师代理”模式,由受委托律师作为“代理人”,在网上代为提交外资企业设立申请,并对股东身份确认和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出具法律意见。

外商投资企业工商登记与商务备案“一窗受理”是指对不涉及国家规定实施准入特别管理措施的外商投资企业在设立和变更环节,商务和工商部门通过整合外商投资企业商务备案和工商登记需要填报的信息和材料,形成一张“电子表格”,外商投资企业只需通过工商部门网上登记平台填报,即可一次性完成商务备案和工商登记的改革措施,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外资备案“一表登记、一窗受理”,严格按照前面流程已收取的资料不再重复提交、可部门推送的资料不再需要“循环证明”的原则,采用“一个基础表单+特殊事项表单”的形式将提交材料整合为一套资料,企业提交资料压减了50%。

此外,外资企业设立登记全程电子化正式启动,按照登记注册无纸化、申报审批智能化、营业执照电子化原则,创新引入“律师代理”模式,由受委托律师作为“代理人”,在网上代为提交外资企业设立申请,并对股东身份确认和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出具法律意见。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