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出租车充电扬招站首批11处投用

2017-05-05 01:14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出租车充电扬招站首批11处投用

5月4日,惠新东街道路东侧、学院南路道路北侧、工人体育场东路等11处出租汽车充电扬招站正式投入使用,纯电动出租车可在此充电、补电,这也是本市首次在扬招站大批量设立充电桩。

昨天上午,记者在大钟寺附近一个出租车扬招站看到,两名出租司机正在给车充电。“我这车一般一天要充两三次电,以前就近找充电桩比较费劲,好不容易找到,又要缴纳昂贵的停车费,有时停车费比电钱还高。现在在扬招站设立充电桩,不用交停车费,还能在充电时顺便等个活儿,挺好的。” 银建新能源的哥张师傅称。

据市交通委运输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11处充电扬招站中,海淀区5处,朝阳区4处,丰台区2处,每站配有两台直流充电桩,可以满足两辆电动汽车充电需求,按照设备功率测算,两台直流充电桩单日可满足40辆电动汽车充电需求。出租司机只需下载“优易充”app并注册,然后扫描充电桩上的二维码即可充电。

据了解,北京市区内目前共有纯电动出租车500辆,郊区共有3050辆,即本市纯电动出租车共有3550辆。

私家新能源电动车能在此充电吗?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充电扬招站目前只是面向纯电动出租车充电,社会车辆不能停靠,首批投用的这11处试点充电扬招站都安装了视频监控系统,社会车辆禁止停放、充电,即便电动出租汽车也应在充电完成后应驶离充电车位,有关部门将依法查处违法占用出租汽车扬招站车位的行为。

11处充电扬招站具体位置

朝阳

工人体育场东路 道路西侧,工体东门以北

惠新东街 道路东侧,经贸大学门前路侧

工体北路 道路北侧,雅秀市场门前(过街天桥下)

东三环外环辅路 道路东侧,燕莎桥东北角

海淀

学院南路 道路北侧,北京市明光中学门东侧

阜成路 道路北侧,工商大学南门西侧

西直门北大街 道路东侧,节能大厦门前

远大路 道路南侧,上河村北门(远大东路路口东)

北三环外环辅路 道路北侧,大钟寺家居广场停车场出入口西侧

丰台

马家堡东路 道路东侧,同仁京苑医院西门北侧

广安路 道路北侧,湾子路口至鸿坤大酒店门前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