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转让购车指标被判决无效

2017-05-05 06:3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转让购车指标被判决无效

郝某将摇号获得的购车指标转让给何某后又反悔,索回时遭拒,遂将何某诉至法院。通州法院近日审结此案,判决转让无效。

2012年8月,郝某通过摇号获得了一个北京小客车配置指标,因自己并无买车计划,便想将该指标作价转让。急于购车的何某联系上了郝某,双方签订了《指标转让协议》,约定以1.5万元的价格将购车指标转让给何某。协议签订后不到一个月,郝某便开始后悔,屡次联系何某,希望能够要回指标,但都被拒绝。眼看现在的摇号中签率越来越低,着急的郝某将何某诉至法院,要求确认《指标转让协议》无效。

庭审中,何某表示,如果法院最终确认协议无效,他愿意履行判决,与郝某协商处理转让款的返还事宜。但自己已将该购车指标转让给了他人,且很可能已经过了多次转让,现在指标的实际使用人是谁都不清楚,所以无法返还指标。

法院经审理认为,《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中明确表示小客车配置指标不得转让。因此郝某与何某签订的《指标转让协议》违反了上述规定,应属无效。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王天淇 通讯员 梁睿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