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胡同简易楼清理堆物堆料及违建 将改造供水设施

2017-05-05 13:56 千龙网

来源标题:胡同简易楼将一户一水表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马晓晴) 5月5日上午,东城区朝阳门街道、龙潭街道和东花市街道分别组织城管等部门,对辖区内堆物堆料、开墙打洞、违法建设和私装地锁情况进行整治。

朝阳门街道后拐棒胡同2号简易楼内堆物堆料及违建被清理,并在公用洗漱室内为每户居民建独立供水设施,实现“一户一水表”。另外,东花市街道联合执法部门对忠实里西区2、3号楼院内私装地锁进行拆除。

现场  清理堆物堆料及违建  拆除私设路障

“用水问题困扰我这么多年了,今天终于能解决了!”家住后拐棒胡同2号的杨女士说。今天上午,东城区朝阳门街道安全办组织消防、城管、物业及产权单位代表来到后拐棒胡同2号简易楼,对楼内堆物堆料及违建进行清理。

记者了解到,该处楼房建于上世纪50年代,原先属于国家语委机关服务中心办公室,后来单位将楼内3层和4层的房间分给员工当宿舍居住,每个楼层设有一处公用卫生间和洗漱室,楼层内的所有居民共用一个水表。

朝阳门街道朝西社区负责人表示,违建清理完毕后,产权单位将联合自来水公司对楼内进行改造,将公用男女卫生间打通,为每户设立独立的卫生间,在公用洗漱室内为每户居民建立独立的供水设施,每户居民单独使用自己的水表,实现“一户一水表”,并对楼内用水及电路老化等问题进行改造,彻底解决居民用水矛盾。

与此同时,龙潭街道也于今天上午对光明中街开墙打洞和违建进行集中整治,共涉及治理开墙打洞45处,1300余平米;拆除违法建设5处,80平米。主要涉及光明中街1号楼、光明楼1号楼、光明楼26号楼、光明楼5号楼、光明楼27号楼楼房一层违建和开墙打洞,两天内陆续整治完毕。

下一步,龙潭街道计划将违建和开墙打洞整治后,对破损的道路进行修复,对破坏的楼体进行恢复,对道路两侧绿化、停车位等进行重新设计规划,恢复道路生态,留白增绿后,将光明中街打造成龙潭辖区的一条精品大街。

此外,东花市街道在今天上午联合执法部门对忠实里西区2、3号楼院内私装地锁进行拆除,强制拆除地锁及私设路障一百余个,腾出公共车位一百余个。下一步,街道将建议相关单位成立业主委员会,聘请物业公司进行管理,为居民建设真正有序的停车环境。

相关   海淀留白增绿出标准  不用假花假树

今天上午,记者从海淀区城管执法监察局获悉,昨天,海淀区城管执法监察局联合海淀区园林绿化局发布了《海淀区“留白增绿”建设指导意见(试行)》,规定在绿化过程中不得使用假花假树;儿童活动场地周边,不得选用有毒、有刺和有刺激性气味的植物。这也是本市首个“留白增绿”建设指导意见。

意见规定,各街镇完成拆违后,应按照意见因地制宜地建设街头绿地,口袋公园、微型绿岛等绿色空间,适当增加便民休闲、娱乐健身场地及设施等,增加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

建设单位应与规划部门紧密对接,根据“留白增绿”地块的实施期限确定绿化建设标准,避免资金浪费。当年或一年内即可实现规划的地块应简易绿化。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可利用建筑拆除后的砖、木等材料修建附属设施。

绿地建设应以植物种植为主,最大限度地保留现状树,树种选择以适应性强、易于养护的乡土树种为主,充分发挥树木的降噪、滞尘、净化空气等生态效益。

根据地块规模大小和周边环境特点,合理确定地块功能定位。对于紧邻居住区、商业区等人员密集区的地块,适度结合人们的使用需求建设“进入式”绿地,对于无使用功能需求的可建为“封闭式”绿地。在“进入式”绿地内统筹考虑健身活动场地、交流互动、文化宣传等功能需求,本着节约经济的原则,合理设置场地、座椅、垃圾桶、廊架、健身步道等。

绿化建设风格应与周边环境和谐统一,西部、北部浅山地区应保持自然大气的风格,科学城地区应保持现代活力的风格,“三山五园”历史文化保护区、文物古迹周边等应保持简约古朴的风格。

植物选择坚持适地适树原则,多选用抗性强、易管理、无飞絮、耐旱植物品种;以本地植物、乔灌木为主,减少绿篱、色带、一二年生花卉、耗水草坪的种植;不使用温室植物、假花假树;儿童活动场地周边,不得选用有毒、有刺和有刺激性气味的植物(如黄刺玫、蔷薇类、红叶小檗、海州常山等);选用攀援植物对围墙、栏杆等进行垂直绿化。

责任编辑:李娜作者:马晓晴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