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急救中心拟设通州部 全力推进通州120纳入市级管理

2017-05-06 01:09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北京急救中心拟设通州部 全力推进通州120纳入市级管理

昨天(5日),部分北京市人大代表来到通州区围绕院前急救工作进行执法检查。北京晨报记者从检查活动中获悉,城市副中心急救水平未来将进一步提升,市卫生计生委已牵头制定划转工作方案,拟在通州建立北京急救中心通州部,以行政办公区为中心逐步辐射通州全区,全力推进通州120纳入市级管理。 

急救站点逐步辐射全区

据悉,目前经多次实地调研及沟通,市卫生计生委已牵头制定划转工作方案,按照方案及副中心功能定位,拟在通州建立北京急救中心通州部,由北京急救中心垂直管理。一期拟建15个急救工作站,二期拟增设14个,并根据发展需求,动态完善急救网络规划布局。结合实际,急救站点的设置拟以行政办公区为中心,逐步辐射至155平方公里及906平方公里,满足市民日益增多的急救服务需求。据介绍,北京急救中心通州部及急救工作站的选址及基础性建设拟分阶段完成,或利用现有资源进行调配。

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通州120”的前身是潞河医院“120车班”,承担着全区日常急救和转运工作。2006年,经区编办批准成立通州区120紧急救援中心,隶属于潞河医院。多年来,通州120一直挂靠于潞河医院,按照医院内设科室方式运行和管理。目前,通州120下设潞河医院站、漷县站和于家务站3个急救站,现有在职职工110人, 救护车20辆。

车辆人员不足亟待解决

据介绍,目前,通州区院前急救方面存在群众呼叫满足率低、急救网点配置不足、经费不足、人员流失严重、车辆供应不足、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落后等问题。

根据《急救医疗中心(站)建设管理规范》,每20万人口应设置一个急救站点,但通州目前仅有3个。此外,区120每年至少需要1556万元资金才能基本满足正常运转,但目前每年区财政拨付专项资金300万元,其余运营经费由潞河医院负担。同时,人员流失严重、车辆供应不足也亟待解决。《北京市救护车管理办法》规定,“每3万人配置1辆院前急救用车”,通州区应至少配置45辆院前急救用车,但当前24小时值班救护车仅7辆,车辆供应明显不足。

北京晨报记者 邹乐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