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西城:“红墙意识”引领行动

2017-05-07 00:07 央视网

来源标题:北京西城:“红墙意识”引领行动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北京市西城区是“红墙意识”的发源地。以绝对忠诚、责任担当、首善标准为要义的“红墙意识”不仅体现在干部群众政治思想的高度自觉上,还体现在他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行动中。

今天一大早,记者来到位于北京西城区南营房北街新建的百姓生活服务中心,这里宽敞明亮、菜品齐全,总面积达到2600平方米,深受周边居民的欢迎。

半年前,这里还是个脏乱不堪的地方。北京市启动疏解非首都功能以来,通过拆违改造,原来200多个小商贩组成的市场,如今变成了51家正规企业经营的现代化商超。

两年来,西城区已新建或改造提升百姓生活服务中心26个。需要啥样儿的生活服务,老百姓自己最清楚。西城区15个街道正在尝试民生工作民意立项制度,对不同类型民生工作,听取群众意见后再做决定。前不久,西城区德胜街道新北社区就让有意设点的3家菜站经营商进行了一场公开竞选,由居民现场投票选出自己心仪的商户。

治理大城市病、疏解非首都功能是北京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把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和疏解非首都功能相结合,“红墙意识”已经渗透到西城区现阶段工作的方方面面。“五一”假期,新街口街道的工作人员还在为整治房顶上的违章建筑和胡同口的“开墙打洞”做耐心细致的工作。

今年以来,西城区已陆续完成总面积超过9200平米的天安门周边地区最大地下群租房清零、大栅栏地区最大单体违建拆除等一系列大动作。一季度,西城区连续斩获包括“群租房清理完成量、完成进度”、“无证无照经营整治工作完成进度”、“开墙打洞”整治工作完成量等多个全市第一。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