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女儿以有拆迁款为由拒付医药费 母亲起诉获支持

2017-05-07 06:18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母亲告女儿索医药费获支持

杨女士住院花去医药费7800多元,后要求儿子女儿各支付一半费用。但女儿刘某却拒付这笔钱,认为母亲是拆迁户有补偿款,不应向自己索要。为此,杨女士将女儿诉至法院。近日,顺义法院一审判决支持了杨女士的请求。

杨女士诉称,2016年10月,她因病在顺义区医院住院治疗。医疗费报销后,个人支付7800多元,住院费用是她向自己的姐妹所借。关于医疗费未报销部分,儿子已给付了3900多元,而被告刘某至今未付。为此,起诉要求刘某给付原告医疗费未报销部分的二分之一,即3949元。

刘某辩称,原告自身具有工作能力,不应该向她主张医疗费。

法院经审理认为,原告长期患病需要就医治疗,对于其医疗费未报销部分,子女均有义务负担。原告要求被告给付医疗费中未报销部分的二分之一的诉讼请求于法有据,最终判决支持了她的诉讼请求。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颜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