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世园会大观园摆擂赛诗词

2017-05-07 07:2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北京世园会大观园摆擂赛诗词

“风从长城来,春到妫水边。百花争艳百鸟唱,唱出艳阳天……”伴随童声合唱,5月6日上午,北京世园会“心灵家园”古典诗词大会在大观园南广场启动,来自北京市150多所学校的3000多名中小学和职业学校学生,将通过古典诗词竞赛,传承古典文化、弘扬世园理念。活动持续到5月27日。这是北京世园会倒计时两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今年,世园会进入场馆建设和招商招展的关键之年。

5月6日上午,大观园里,身穿各色校服的中小学生们三五个一组,拿着答题任务卡,在潇湘馆、蘅芜苑等景观里寻找答题线索,参与古典诗词大赛。同时,在一进西门的道路右侧,一个个延庆非遗项目展示,向游客介绍着北京世园会举办地延庆区的文化魅力。唐氏羽毛画、朱氏豆塑、妫川毛猴……既有文化魅力又有乡土气息的作品,吸引游人驻足围观。再往南走的舞台上,大屏幕反复播放世园会宣传片,介绍着北京世园会从申办到建设的历程。舞台前,小主持人还在邀请游客参与世园会及延庆相关知识问答。

据介绍,本次活动分为四个部分。世园之邀由来自延庆区的40名世园小使者演唱世园十大金曲之一的《幸福永远》,拉开本次活动大幕。世园之路将展现北京世园会申办、筹办的工作历程。园艺之美将举办世园知识竞赛,用孩子们喜欢的游戏形式,带他们提前感受园艺与自然融合之美。心灵之约包括世园专题展览和诗词大赛等。

“心灵家园”诗词大赛分别于5月13日、5月20日、5月21日、5月27日按中学场、小学高年级场、小学低年级场和职业成人场举行,每场分上午“竞学”和下午“队决”两个时段,选手将根据任务线索完成诗词记忆、诗词接龙、诗词连句等任务,其中穿插着世园会和延庆相关知识问答。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于丽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