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17年北京市公务员科学素质大讲堂开讲

2017-05-07 07:2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公务员科学素质大讲堂开讲

2017年北京市公务员科学素质大讲堂日前启动,首场讲座请来中国工程院院士钱易主讲《生态文明建设与可持续发展》。2017年,“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创新驱动等“热点”专题都将纳入大讲堂课程。

“2017年北京市公务员科学素质大讲堂”是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科学技术协会为全面贯彻落实《北京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在全市公务员中开展科学素质提升工程的重要活动,旨在通过讲座使广大公务员进一步理解科学发展、科技进步的重要意义,促进公务员全面提升科学素质和科学管理水平,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2017年,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和市科协将组织包括两院院士在内的各领域专家、学者,根据各区和市各委办局的实际情况,进机关、下基层开展科普培训,预计将组织25场左右,内容涉及科学精神、科学思想、科学方法、科学知识、科学决策与科学管理等方面。在开展大讲堂的同时,主办方还将适时开展不同形式的科学素质竞赛活动,持续推进公务员科学素质的提升。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市的公务员科学素质大讲堂活动已连续开展9年,有效提升了公务员的科学素质。为了增强他们在科技创新意识和科学管理上的能力,使其科学素质在各类人群中位居前列,2017年大讲堂活动将围绕“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创新驱动、资源环境等专题开展。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袁京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