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幼升小、小升初入学信息采集8日开始

2017-05-07 14:35 千龙网

原标题:义务教育入学明起开始信息采集 联网审核虚假信息无效 逾期不参加将无法正常上学 市教委表示

幼升小 小升初采集顺序与入学无关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赵颖彦)北京市2017年义务教育入学信息采集将于明天(8日)正式开始,采集时间截至5月31日。需要家长注意的是,目前全市各部门已建立联网审查,虚假入学信息无效会影响适龄儿童入学。如果逾期没有完成采集,将无法建立学籍,不能正常入学。

另外,市教委表示,采集先后顺序与入学顺序无关,家长不必焦虑,可错峰登录系统完成采集。

入学信息不能跨区进行采集

明天开始至5月31日,今年“幼升小”、“小升初”将开始信息采集。

市教委表示,由于适龄儿童需要按照所在区教委划定的学校服务片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因此不能跨区。家长在进行信息采集时,首先要确认入学登记的区,选择对应的区入口,在规定时间内在小学入学服务系统(yjrx.bjedu.cn)进行注册,并填写详细信息,信息真实性审核通过后可打印信息采集表,到学校登记报名时要出示信息采集表。针对有些户籍和房产不在同一个区的适龄儿童,家长可以根据个人意愿选择其中一个区进行采集,不能同时在两个区进行采集。

在采集时,带红色“*”的都需要填写,其他项选填。非本市户籍的学生采集的“五证”审核信息依据区规定执行。

联网审核  虚假信息无法“过关”

市教委提醒,在采集过程中,若注册的基本信息填写错误,家长需要撤销信息并重新注册填写。

如果账号密码遗忘则可通过“忘记密码”功能来重置密码,也可以联系区教委对登录密码进行重置。

有些家长存在侥幸心理,想通过虚假信息录入进心仪的学校。市教委提醒,有关部门已建立了与公安部人口信息查询系统联网验证审核程序,以保障学生的合法权益,在验证环节发现是虚假信息,该条登记无效,将影响孩子正常入学,为此,家长在登记时一定要认真核实信息的真实准确性。

但如果使用真实信息注册仍未通过审核怎么办?市教委表示,注册信息通过公安部人口信息查询系统进行比对验证,以公安部系统数据为准。

如果未通过审核,首先请家长对照身份证、户口簿等证件检查信息填写是否有误,如果有误,请撤销信息按照正确信息重新进行注册;如果与身份证、户口簿确实一致请与公安局户籍管理部门联系。

不参加采集  将无法正常入学

在信息采集的过程中,家长需要填报手机号,市教委表示,登记的手机号用于接收入学各阶段信息,因此家长务必填写正确。待学校确定接收后,系统会通过网络平台和手机短信告知家长,需要注意的是,一经接收,入学结果不能更改。

市教委表示,采集先后顺序与入学顺序无关,因此家长不必焦虑,可错峰登录系统完成采集,但务必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因为按照北京市中小学校学生学籍管理办法,北京市中小学生电子学籍系统将依据小学和初中入学服务系统确认的入学结果建立新生学籍。不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不能建立学籍,无法正常入学。

文/记者 赵颖彦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