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促进本市房地产业健康发展专题座谈会

2017-05-08 10:23 北京市政协网站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市政协召开促进本市房地产业健康发展专题座谈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促进本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针对今年开春以来本市二手房成交活跃、价格攀升并带动整个房地产市场升温的情况,3月17日以来,市委、市政府围绕购房资格、首付比例、贷款利率、过道学区房、商住房、法拍房等方面连续出台了20余项调控政策。日前,市政协举办促进本市房地产业健康发展专题座谈会,围绕当前本市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效果及影响,以及如何建立有利于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的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等问题进行座谈交流。市政协主席吉林、副主席李长友、秘书长周毓秋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认为,本市近期出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坚持供需两端发力、精准施策,注重政策协同配套和执行落地,短期内将对稳定本市房地产市场起到重要作用。但当前的调控政策也存在短期应急性特征明显、部分调控措施“一刀切”等问题。与会人员从加强市场预期管理、强化政府住房保障责任、加大住房租赁机构扶持力度、尽快开展调控政策优化及相关改革试点工作、夯实房地产调控工作基础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做好本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对策建议。

责任编辑:张普(QN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