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榜样”发5月第二周榜单

2017-05-08 13:24 千龙网

原标题:“北京榜样”发5月第二周榜单

市民可通过北京榜样官网或官微信了解故事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李洁)2017年“北京榜样”的评选活动揭晓本月第二期周榜榜单。公众可登录北京榜样官方网站或关注“北京榜样”微信公众号推荐榜样人物,了解榜样人物故事。据介绍,“2017北京榜样”大型主题活动全面启动。从本月起到今年10月份为推荐上榜阶段。今年首期周榜单也随之揭晓。

据悉,北京榜样全市活动组委会设立“北京榜样”官方网站(http://bjby.bjwmb.gov.cn),统一接收各举荐渠道举荐的候选人,每周发布周榜5名,每月发布月榜10名。年底将在月榜人物中选树2017年度十大“北京榜样”。

■让金融创新惠及大众

许泽玮,男,1983年9月出生,九一金融信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

许泽玮于2011年9月创立91金融,帮助3000余家中小微企业解决了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他以创业导师身份开展创业课程教育、组建“创新创业团队”、设立青年成长基金等,为上万名青年创业者解决了资金掣肘业务发展问题。他还将党建应用到企业管理中,通过多个精准扶贫项目,温暖了弱势群体。

■“活血库”让无数人新生

李天君,男,1972年9月出生,国家卫计委研究所国家脐血库质量负责人。

因血库缺血,2001年李天君作为血站的普通职工第一次献血。至今,他累计献血96次,总量相当于4个人体的血容量。 2004年底他开始交替捐献全血和血小板。他还是捐献骨髓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在李天君影响下,他妻子乃至血站满足献血条件的员工都成了固定的无偿献血者,救人无数。

■节能减排的科技尖刀

赵振宁,男,1973年1月出生,华北电力科学研究院电站锅炉技术研究所副所长。

赵振宁完成了世界上最先进的低NOx燃烧技术研究项目,在电站锅炉节能环保多目标综合优化等方面成绩突出,每年能给国家节省一个亿。他发表70余篇学术论文并出版专著,参与国家安全规范等标准的编写工作,为客户技术培训超万人,已有8项发明专利、20余项实用新型专利获得授权。

■两村民勇救落水老汉

许连兰,女,1962年10月出生;李宝杰,男,1968年10月出生,二人均为怀柔区雁栖镇下庄村村民。

2016年6月22日上午,一老汉在京密引水渠不慎落水被李宝杰、许连兰发现。李宝杰当即跳入水中施救。由于渠边淤泥深,苔藓多,李宝杰几次努力均无法将老汉拖上岸。许连兰急中生智,迅速把手中的扁担伸向二人,用尽全身力气将他们拖拽上来。上岸后,二人将老汉送到住处才悄然离开。 

■最美丈夫撑起一片天

张雨贵,男,1952年9月出生,平谷区大兴庄镇北城子村村民。

张雨贵29岁时妻子突然瘫痪,当时女儿3岁儿子才6个月。经济拮据,他借了自行车和双轮车捆绑在一起拉着妻子跑了无数趟医院。白天忙农活,晚上他给妻子喂饭喂药擦洗身子;妻子烦躁他还满脸带笑宽慰,转眼已30多年。 如今儿女长大成人妻子病情好转,张雨贵用自己的肩膀撑起了家里的一片天。 文/记者 李洁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