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东直门为残疾人提供免费专业训练 每人每周可进行两次

2017-05-08 13:28 千龙网

来源标题:东直门残疾人专业训练免费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马晓晴)今天(8日)上午,东城区东直门街道启动了全市首个残疾人免费专业体能训练项目,为地区残疾人提供专业场地和团队,为残疾人制定训练项目、设计体能康复方案。

东直门地区残疾人每周可进行两次免费康复训练,未来还将拓展到东城区其他街道。

康复师和教练带着20位残疾人锻炼

上午9点,记者来到位于东直门东环广场地下一层的东环健康体能训练中心看到,20位残疾人正在康复师和教练的带领下进行锻炼。记者看到,康复师让下身残疾的居民手举能量桶,训练上肢力量和控制能力;让精神有障碍的居民脚踩BOSU球训练平衡能力和控制能力。

今年57岁的孙文锦,从1岁起就患有小儿麻痹,56年来她的下肢不曾活动过,已经严重萎缩。为了让孙文锦的下肢不再继续萎缩,东环健康体能训练中心的教练淳于彤将健身房里的动感单车进行改良,把动感单车的座椅卸下,让孙文锦躺在椅子上,双脚登车,锻炼下肢。

“50多年了,我从来没有活动过双腿,我以为我的腿不能动了。”孙文锦说,上周五她第一次活动了双腿,冰凉的双腿瞬间变得温暖了起来。“没想到我也能骑动感单车,这让我腿上的血液重新循环了起来,感觉真好。”孙文锦说。

由专业团队制定训练项目

据东直门街道残联理事长何德霞介绍,随着家庭生活水平的日渐提高,残疾人的生活条件有显著改善,但部分残疾人士、特别是智力、精神残疾人由于运动量较少,身体肥胖,导致各种疾病也开始出现。针对这种情况,2016年底,东直门街道与北京慈爱家养老服务中心合作,建立了“体能康复训练中心”,利用专业的训练场地和专业的训练团队,为东直门地区有特殊需求的残疾人制定了专业的训练项目。

项目包括垫上运动康复、步行平衡训练、TRX运动康复、BOSU平衡力训练等,并针对残疾人的特点,从循环系统、体力、平衡性、耐力、移动能力等方面,有针对性地设计适合残疾人的体能康复训练方案。

向东直门地区残疾人免费开放

何德霞表示,作为全市首家与专业团体合作、为残疾人提供免费专业体能训练的项目,街道希望通过训练,能提升残疾人肢体活动能力,培养残疾人自我健康运动习惯,让残疾人体验运动带来的快乐,同时有效减少因功能障碍导致的损伤,促进残疾人团体融合与环境适应,树立生活自信心。

何德霞介绍,东直门街道现有残疾人1488人,第一批参加训练的为20人,主要是轻中度智力、精神和肢体残疾人员。这一项目将对东直门地区残疾人免费开放,每周两次课,每次2小时,每次20人,共持续6个月。东直门地区残疾人可自愿报名,后期将考虑增加班次,未来该项目还将拓展到东城区其他街道。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马晓晴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