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男子谎称低价买手机 诈骗700余万元

2017-05-08 14:44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谎称低价买手机 诈骗700余万元

记者5月8日上午从大兴公安分局获悉,近日,大兴警方主动出击,在“大兴老街坊”的协助下,经过18个小时连续奋战,破获一起以低价购买苹果手机为诱饵,骗取他人钱财的系列案件,初步审查破案10余起,涉案金额700余万元。

4月27日下午,大兴公安分局西红门派出所接到事主高先生报案,称他经朋友孟女士介绍认识一名叫李某的男子,其自称能够低价买入手机,并以此为诱饵,以支付预付款的方式,共骗走他60余万元。

接到报案后,西红门派出所立即部署民警展开调查。高先生称,李某自称是某电商公司旗下员工,能够通过特殊渠道低价买入iPhone7手机及其他电子产品。一开始,高先生从李某手里低价拿了几部手机,赚了点钱。此后,李某就以订货需要交预付款的名义,先后多次收取了高先生60余万元。但收取预付货款后,李某却以订购人员较多,货源紧张等为借口,迟迟不给货。高先生说,三天前他始终联系不上李某,意识到被骗了,所以报了案。

通过走访调查,民警初步锁定嫌疑人李某在京暂住地,但发现目前李某不在北京。于是,民警联系该小区物业人员及居民群众,及时举报嫌疑人线索。

4月28日上午8时,民警韩超接到一名“大兴老街坊”提供的线索,说他在晨练时发现了李某。派出所立即部署韩超、刘克功等民警前去抓捕。经过3个多小时的蹲守,11时许,当李某走出公寓时,被民警抓获。

经审查,李某今年21岁,无正当职业。李某交代,他虚构了某电商公司员工的身份,谎称有特殊渠道能够低价购机。他把少量原价买来的手机,低价卖给受害人,让受害人得点儿甜头,在博取受害人信任后,再以手中有大量货物,需要交纳预付款为由骗取钱财。

审查中民警发现,受害人都是经朋友介绍与李某相识的。目前,大兴警方已经联系到10余名被骗事主,涉案金额高达700余万元。李某已被大兴警方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张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