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艺小剧场话剧《结婚进行曲》打造舞台“艺术片”

2017-05-08 16:4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 根据美国作家劳伦斯·兰纳的小说《结婚进行曲》改编的小剧场话剧将搬上北京人艺舞台。作为今年实验剧场亮相的首部新排剧目,这部喜剧被导演任鸣称为舞台上的“艺术片”。

《结婚进行曲》出自美国作家劳伦斯·兰纳之手,又名《另一条出路》,是一部讲述婚姻问题的喜剧。剧情围绕着一对坚信“结婚从门口进来,自由打窗户飞走”的男女展开,讲述他们在追求自由放弃婚姻的过程中被现实否定,而当他们最终决定放弃所谓的自由选择结婚时,一切又陷入了新的循环。

“这部美国喜剧并不存在本土化的难题,因为剧中所着眼的情感、婚姻问题是一个永远值得讨论的话题。”该剧导演任鸣表示,“我们认为,无论是结婚的、恋爱中的还是单身的,每一种状态都有所谓的困境,剧中的主人公有他们的苦恼和解决方式,观众也会有自己的理解。”

剧中男女主人公一个是作家,一个是画家的特殊身份,让他们看起来更有艺术家的风格,舞台表现力更强。对此,任鸣说,这部戏如同舞台上的艺术片,“不讨好、不商业、不迎合”,希望观众在剧场感受到作品的艺术价值。

由宋轶、张瀚生、张典典、冷纪元、刘佳兰担纲的全青春阵容成为该剧的一大看点。曾经因《伪装者》中的于曼丽一角而被观众所熟悉的宋轶再度回到话剧舞台,出演剧中女画家一角。“这个人物很难演,她有着复杂的层次,需要演员下很大功夫去研究。”宋轶说。排练中,年轻人发挥他们的想象力,去创造角色。大家经常集体讨论,互相说服。

据悉,这部小剧场作品已经排练过半,将于6月12日登上北京人艺实验剧场的舞台。届时,这部戏在舞台呈现中还将有一个大胆尝试,将带给观众一个前所未有的观剧体验。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  作者:王立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