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展现我国考古成果 近400件各地珍贵藏品18日将亮相首博

2017-05-10 07:01 新华社

来源标题:展现我国考古成果 近400件各地珍贵藏品18日将亮相首博

新华社北京5月9日电(记者 施雨岑)记者从9日举行的2017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美·好·中华——近二十年考古成果展”将于18日亮相首都博物馆,展出的近400件藏品将为观众集中展现我国考古事业近年来取得的成果。

“1996年以后,我们再没有举办过全国性的考古成果展。”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表示,本次展览汇集了19个省(区、市)的49家考古所、博物馆及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的近400件藏品,以时代为轴、以美学和哲学为线展开叙事,其中许多藏品从未在收藏地以外的地点展览展示。

作为“5·18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北京市97家博物馆18日将对市民免费开放,其中包括国有博物馆和非国有博物馆,覆盖面遍及整个北京城。

据介绍,除了主会场活动之外,全国各地也将围绕国际博物馆协会今年确定的主题——“博物馆与有争议的历史:博物馆讲述难以言说的历史”,并紧扣“让文物活起来”,组织开展众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搭建博物馆与公众沟通与互动的平台。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施雨岑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