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2016年二次供水抽检合格率98.9%

2017-05-10 06:4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去年二次供水抽检合格率98.9%

二次供水是6层以上高层住宅供水的唯一方式,其卫生情况直接关系到居民健康。5月9日,北京青年报记者跟随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对二次供水住宅区进行了抽检,并对水箱出水进行了采样,将进行进一步检测。

5月9日上午,北青报记者跟随朝阳区卫生与计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来到位于望京地区的一处居民楼,在地下的供水设备库内,一个不锈钢水箱正在通过管道为全楼住户进行供水,监督员发现水箱底部有少量沙子和锈渣。朝阳区卫生计生监所饮用水科科长朱学军介绍说,“该小区的水箱已经临近清洗日期,由于水箱材质的原因,一年时间箱底出现少量锈蚀,这是正常现象,通过清洗消毒能保证水质安全”。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二次供水是指单位或个人将城市公共供水或自建设施供水经储存、加压,通过管道再供用户或自用的形式,一般6层以上楼层,都使用二次供水。

据悉,北京市目前对二次供水的检查采取双随机与全覆盖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一方面,随机抽取被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检查人员,这样的抽检每月至少一次。此外,每年要对全市所有取得二次供水许可的单位进行至少一次检查,以保证供水卫生安全。北京市卫生计生监督所饮用水卫生监督科科长赵睿介绍说:“2016年共监测二次供水水样727件,合格719件,合格率98.9%,具体相关内容可以在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网站公示信息中查询。”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张小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