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9单位存在违规发放福利现象

2017-05-10 14:39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9单位存在违规发放福利现象

北京第十三轮巡视组5月9日又通报9单位专项巡视反馈情况,9单位均存在违规发放福利等现象。除市委讲师团外,其他8家单位都收到了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市方志办

志书出版印制和库管松弛

市方志办党组被指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没能按时完成市委市政府“2015年出版二轮志书”任务。一直未建立志鉴编纂出版职务行为规范制度。监督执纪宽松软。管理存在漏洞,廉政风险凸显。志书出版印制和库管松弛,存在国有资产流失隐患。采购谈判流于形式。沉淀资金清理不及时。

中国电影博物馆

场馆出租出借收入存在体外循环

中国电影博物馆党组被指党的领导弱化,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力,管党治党不力,理论学习重形式轻效果,党建工作形同虚设,“两个责任”不落实,队伍管理宽松软。重点领域乱象丛生,项目运行存在围标串标,场馆出租出借收入存在体外循环,财务管理混乱问题没有彻底解决,存在重大廉政风险。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挤占项目经费违规修建招待所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党组被指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党组自身建设有欠缺,班子集体违规决策问题较多。规矩意识不强,挤占项目经费违规修建招待所、超工资总额滥发津补贴和过节费、借考察之机游览名胜景点、违规兼职取酬等违纪违法问题屡有发生。对重点工程项目和资金管理监管不力,违反资金管理制度,存在较大廉政风险。

市委办公厅

部分工程规避招投标

市委办公厅党组被指贯彻“四个意识”作表率有待加强。对下属单位长期存在的大额支出不报批、资产处置收入不上缴等问题,无责任追究和整改追踪。财务、资产管理不规范,预算编制和调整没有按规定办事,货未到先付款,合同风险控制需要加强,资产盘亏无原因说明也无追缴措施。部分工程大幅超预算和规避招投标法律法规。

市委讲师团

课题费支出审核把关不严

市委讲师团党组被指党的领导存在弱化现象,领导班子缺乏担当精神,存在好人主义思想。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支部没有结合实际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四个意识”和理想信念没有在党员干部中入脑入心。选人用人工作有待改进。财务管理不规范。课题费支出审核把关不严,存在不当发放津贴补贴的现象。

国家大剧院

领导干部利用职权“靠山吃山”

国家大剧院党组被指党委履职尽责不到位,纪委对违规违纪问题失察失管。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还有差距。领导干部违规兼职、“退而不休”返聘取酬等问题依然存在。执行干部管理有关规定不严格。领导干部利用职权“靠山吃山”问题突出。

《前线》杂志社

存在违规发放福利问题

《前线》杂志社党组被指领导班子核心作用不强,对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学习重视不够,责任担当意识不强,对干部管理宽、松、软,执纪监督问责工作仍需加强;存在违规发放福利的问题;管理工作水平亟待提升,行政管理、财务管理、固定资产管理均存在不足。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

舞美制作严重超预算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党组被指党的领导弱化,对演出剧目从思想政治上审查把关不硬气,发现问题没有及时纠正。纪委聚焦主责主业不够。违规赠送购物卡、发放福利,公款旅游等现象依然存在。一些重点领域存在廉政风险。存在滥发津贴补贴、舞美制作严重超预算、工作用票超范围使用、工程建设项目规避招标等问题。

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大型文化活动项目经费存在廉政风险

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被对文艺界思想政治引领乏力,团结凝聚文艺工作者的组织作用不突出。党组班子建设不力,班子成员工作推诿不敢较真碰硬。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虚化。“四风”问题依然存在。存在借艺生财、违规发放补贴和“搭车”参团,照顾出国等问题。国有资产管理廉政风险较为突出。艺术品收藏、办公楼房产出租、新闻图片资料库建设资金、大型文化活动项目经费等问题存在廉政风险。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孙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