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消防局推出手机APP 自动向责任人发预警

2017-05-11 07:1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本市主城区扫码查消防

“扫码后,按照规定的步骤,一步一步检查,检查完毕后,确认……”近日,北京市消防局推出“掌上119手机APP一般单位版”,有了这个软件,无论是大企业还是小商户,消防检查都变得便捷、精准起来。2017年内,“掌上119手机APP一般单位版”将全面覆盖北京市主城区,并对远郊区餐饮、足浴、网吧等人员密集的商业聚集区进行全面覆盖。

“开发这个软件的初衷是针对北京市的‘六小单位’。”北京市消防局负责人介绍,“六小单位”数量众多、经营面积小、人员流动性大、企业的安全意识和消防管理能力都比较薄弱,消防部门对其监管困难。

软件又分为“消防责任人监管版”和“消防管理人巡检版”。

打开“监管版”,责任人可以了解企业内部消防安全检查进展情况和总体水平。点开“消防管理”按钮,界面类似“手机体检分数”,上面的评分是目前企业消防等级。如果巡检不到位、存在安全隐患等,都会扣分,在分数详情里,可以看到具体扣分情况。对于未完成的巡查、整改项目,责任人可以点击“一键催办”,通过微信、短信等,督促直接管理人尽快完成任务。对于逾期仍未完成的任务,手机还会自动向责任人和管理人发出警示信息。

“巡检版”更是一线管理人员的好帮手,其最重要的功能是“消防巡更”。

巡更内容包括了管理人员的全部检查任务,如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灭火器、应急灯、配电箱、燃气阀等。以检查安全出口为例,点开“安全出口”按钮,会显示管理人需要检查的全部出口。到了安全出口,点开扫码窗口,管理人只需将扫码框对准与安全出口绑定的消防专用二维码,扫描二维码后,手机会弹出检查细节要求:出口是否损坏、是否有杂物堵塞等。管理人对应现场情况进行核实,发现问题,点击反馈、整改按钮,汇报问题;没有问题,则点选“对勾”按钮,证明巡检完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高健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