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模式口修缮进入施工阶段 将再现“京西古道”意境

2017-05-11 07:1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模式口修缮再现“京西古道”意境

石景山模式口文保区改造修缮现已进入施工阶段。目前,模式口大街部分路段已改为步行街,禁止机动车通行,全长170米的南小街作为试点街已进场施工。三年内,横贯东西的模式口大街和纵贯南北的法海寺大街将分别被打造为两条特色文化街,模式口将再现“京西古道”意境。

模式口位于石景山中部,是本市公布的第二批历史文化保护区,其背后承载着厚重的历史记忆——始于西周,曾是兵家必争之地;闻名于明清,是京都通往塞外的驼铃古道,商贾繁华;熟知于老舍,他笔下的骆驼祥子就是从模式口走出来的。

此次率先启动改造的是模式口南小街,作为古镇改造试点街区,这里正在进行地下管廊、管沟等改造。南小街位于田义墓及模式口大街南侧,佳汇中学东侧,北起模式口大街,南至模南小区,全长170米,是通往模式口大街和周边多个文物保护单位的重要道路。以前,这里道路狭窄,两侧商铺占道经营严重,更加剧了拥堵现象。今年,石景山相关部门对道路两侧的店铺进行了统一管理,杜绝了占道经营等行为,同时将对该道路进行整体市政设施提升。

昨天,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施工围挡已经将该道路完全封闭,工人正在进行路面开挖工作。据了解,这条道路下各种管线错综复杂,施工难度较大,为了保证工期按时完成,相关部门实施了断路施工,车辆、行人都需要从其他道路绕行。

施工现场负责人茹涛介绍说,南小街是连接模式口大街南北方向的一条重要通道,也是模式口文保区修缮改造工程中的重要节点工程,改造工作将提升道路设施水平,实现上下水、燃气、电力、电信等管网入地,今后这条道路的通行能力将大大提高,方便模式口大街近万居民出行。在南小街沿街外立面改造上,将在延续模式口大街的传统商业布局前提下,形成本街区的商业特色。并结合旅游配套服务设施的建设,提升经营档次,提高街区生活质量和旅游服务质量。

为了恢复京西古道的历史风貌,保护周边文物,目前模式口大街部分路段已改为步行街,禁止机动车通行。接下来,该区域将完善交通体系,以石门路、金顶街、规划三路、引水渠路形成保护区外部车行交通环路。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李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