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业主酒后遗落10万元现金 保安捡到后立即上交

2017-05-12 13:31 千龙网

来源标题:业主喝多丢10万 保安捡到上交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李东) 5月10日晚10点,朝阳区阳光新干线业主黄平(化名)酒后携带10万元现金回到小区,不小心将现金遗落在单元门口。11日凌晨,保安韩文宝巡逻时发现了这袋被遗落的现金后,立即交给民警处理。

昨天(11日)中午,失主已凭银行取款凭证从警方处将现金取回。

事件   巡逻时发现装10万现金纸袋  保安交给警方

“那些现金就在楼道门口来着,用一个袋子装着。”昨天,韩文宝操着一口东北话向记者讲述着事件经过。据他介绍,当天他值夜班,凌晨5点从值班室里走出,在小区巡逻,在2号楼2单元门口的花池边儿上发现了这个纸袋子。

离那个纸袋不远处有个垃圾桶,但想到小区平时很少有人乱扔东西,“我就觉得奇怪,专门上前去查看了一下。”韩文宝说,那是个白色发黄的纸质手提袋,打开一看,让他吃了一惊,“里面一捆一捆的全是红色百元大钞啊”。

“这家丢了钱的人该多着急啊。”他赶快给保安队长打电话告知情况。在众人在场的情况下,纸袋子被提回办公室清点,里面共有10捆百元钞票,“一捆1万”。保安队长赶快报了警。警察到来后询问了事情经过,将现金带走。

11日中午,民警向物业反馈情况称,失主已凭银行取款凭证将现金取回,并向物业公司及保安表示感谢。

当事保安

从没见过这么多钱 丢的人肯定着急

记者昨天联系到失主黄平。据介绍,他当晚因应酬喝了不少酒,在单元门口打了很长时间的电话。其间,他将装钱的纸袋放在地上,上楼时忘记提走。第二天早上醒来时才意识到钱不见了。10万元失而复得后,黄平向物业及拾金不昧的保安表示感谢。他表示,已定做了锦旗,制作完成就送给物业。

据该小区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韩文宝今年43岁,家是东北农村的,2012年前后受聘于安保公司,当年被派驻在新干线小区。谈及此事,韩文宝说,“此前可从没见过那么多大钞”,他摊开手比划着,“自己丢个十块二十块的都着急,人家可是丢了10万呀,咋能不急?”他憨厚地说,“咱就是觉得不是自己的就不要拿”。

物业公司

捡钱处是监控盲区  将嘉奖保安

“他文化程度不高,发现纸袋那个地方也是监控盲区,但他能有这样的觉悟,我们决定嘉奖他。”该小区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称。

保安队长马永江介绍,这是已经是韩文宝第二次做出“大成绩”。第一次是在他刚到小区不久,两个小偷在小区里偷盗了七八家,被业主发现,并告知物业。

当时正在巡逻的韩文宝与另一名同事听到对讲机里的呼叫后,向小偷可能躲避的方向跑去。

“在楼梯间看到有俩人行为可疑,”韩文宝上前询问,那两人回答自己是业主,却又说不清自己住几号楼,“业主放着电梯不走,偏偏爬楼梯?”他一个快步走上去将人按在地上,另一人逃跑时被同事抓住。事后证明,这两人就是行窃者。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李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