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政协】不了解政协?先看看他们都在忙啥?

2017-05-12 16:2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朝 阳 区

5月9日上午,朝阳区政协社会法制与民族宗教委员会、学习与文史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到朝阳区法院进行视察。朝阳区政协副主席张永新参加活动。

参观后委员们一致认为,朝阳区法院攻坚克难、勇于改革、甘于奉献,成绩来之不易。针对案件量大、人员严重不足、办公条件紧张等困难,委员们在加强法律宣传、加强信息化利用、充分利用社会资源深化多元调解机制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张永新副主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区法院取得的成绩,希望区法院继续迎难而上、整合资源、改革创新,取得更好的成绩。他希望政协委员们发挥优势、献计献策,为司法改革与发展贡献力量。

房 山 区

5月10日,房山区政协副主席刘胜国带领部分委员督办关于加大对工业企业空气污染物排放监督检查力度的提案办理情况。先后视察了北京金隅琉水科技有限公司1、2号水泥窑窑尾、中控中心及水泥博物馆。

刘胜国副主席在讲话中对区环保局、区经信委提案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加强大气污染物排放监管工作,他强调:一、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多种方式、多种途径加大环保知识、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提高全社会环境保护意识。二、加大工作力度。环保及相关单位要发扬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真抓实干的精神,扎扎实实履行职责。三、树立科学治理观。主管部门要树立起科学治理意识,处理好应急减排与常态治理的关系,近期治理与长期治理的关系,制定科学合理的防治措施。四、提高系统治理水平。坚持保护优先、防治结合、综合治理,充分发挥政府、企业、公众的作用,形成广泛参与、共同治理的良好局面。最后,他希望政协委员要发挥作用,多宣传、多参与、多支持环保工作,为空气环境治理建言献策,献智出力。

平 谷 区

5月10日,平谷区政协经济科技农林委组织农业、科技界别委员视察了“宝和庄园水产养殖基地”、“诺亚农庄”和“京东绿谷特菜种植基地”。听取了农业局和当地乡镇领导对我区特色农业的发展情况介绍。委员们围绕发展设施农业和休闲旅游观光农业做了深入讨论。

丰 台 区

5月9日下午,贵州省兴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青松、市政协副主席田进领一行考察交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丰台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晓光,丰台区委教育工委书记薛红、丰台区教委主任张洋陪同兴义市政协一行参观了北京市赵登禹学校。

会上,丰台区教委副主任刘建宾介绍了我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总体情况;北京市赵登禹学校校长徐唯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兴义市政府、政协领导对我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赏。双方还就教育教学改革、优质教育资源布局、集团化办学管理、小升初政策、民办教育和教育培训机构情况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责任编辑:张普(QN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