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首个高温日提前到 北京下周有望进入夏季

2017-05-14 16:11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下周有望进入夏季

5月以来,大风天儿占了天气舞台的主导地位,今年以来已发布了23次全市范围内的大风预警。13日傍晚前后,本市大部分地区风力已明显减弱。13日17时,北京市气象台解除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未来一周,气温飙升,气象台预计,下周二起的最高温将持续高于30℃,北京或将在下周入夏。

据北京市气象台预报,由于冷空气的补充,今天白天仍有三四级北风。今天白天晴转多云,午后云量逐渐增多,最高气温27℃。

下周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多四级左右风。值得一提的是:京城将大踏步地向“高温模式”前进,“未来7天(15日至21日),气温逐渐上升,预计白天最高气温在27℃至34℃间,夜间最低气温在15℃至21℃间。预计从下周二开始,白天最高气温将持续在30℃以上运行,尤其是下周三气温将飙高至34℃,北京有望在下周进入夏季。”

下周末双休日期间以晴到多云为主,最高气温在31℃至32℃间。周日天空云量增多,气温较高,紫外线照射强度较强,较适宜户外活动。不过,中午前后天气较热,由于光照强,需做好防晒措施。而且天干物燥,须注意及时补水润燥。

据中国天气网数据,从历史数据来看,北京常年入夏时间为5月19日,首个高温日则出现在6月10日。而今年,它们很可能都将提前。

据专家解释,促成下周气温“狂欢”的,是目前正盘踞在头顶几千米高空上的“两槽(低压槽)一脊(高压脊)”环流形势。“受高压脊前控制,近地面被稳定的暖气团占据,再加上南侧有偏南风持续输送偏暖气流,这就像罩了个保温罩的同时,南边还不停往里注入热干气,气温就飙升了。”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作者:孙乐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